正文

我家宝宝初长成

(2022-02-16 20:31:16) 下一个

黄妞妞和绿豆豆是一家。他们几个月前下了俩蛋,已经孵出小鸟了。

小宝宝,两周前。长了稀稀拉拉几根毛,怪模怪样,但很可爱。

小宝宝,今天。黄的遗传了黄妞妞的毛色,绿的遗传了绿豆豆的

查看黄妞妞和绿豆豆的葫芦家好几次了,里面很拥挤,堆满了被他们拆的小篮子的材料,堆得实实在在,只在最里面有一点非常小的空间用做他们两口子和俩孩子的卧室。每次我伸手进去摸他们的俩孩子,都会碰到一侧壁上黏糊糊的东西。我猜那可能是妞妞和豆豆的排泄物。我一直担心他们窝里的垫子太硬了,因为都是他们从篮子上拆下来的竹条或木条。前段时间去买了一袋木锯榍,软软的,垫鸟窝正好。

今天看到妞妞和豆豆都出窝了,我就把他们的葫芦拿出来,掏出来三磅左右的被鸟粪粘在一起的竹条子和木条子,都发霉长毛了,还有不少湿乎乎黏糊糊的东西,臭哄哄的。快掏完了,才发现绿豆豆在里面带孩子呢,被我掏了出来,飞到笼子上去了。难怪只有黄妞妞看我掏她的家,唧唧呱呱的叫个不停。掏出俩孩子后,我把他们的窝清理干净,装进去一些木屑,把俩孩子放进干净清爽的葫芦里,挂进笼子的。以为黄妞妞和绿豆豆会迫不及待地进去看孩子。没想到这两口子凑在一起叽叽咕咕,很久都不肯回窝。我想,也罢,反正现在气温不低,他俩不管,我把俩小鸟放盒子里,用注射器喂羊奶,也能把他们养大。盘算着明天一早去买注射器和羊奶粉。

一个小时后再查看鸟房,欣慰的看到妞妞和豆豆都回葫芦里和孩子一起呆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