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言帆语

海风习习,静拂孤帆。只言片语记人生。
正文

美食和枪击

(2023-01-07 15:28:43) 下一个

昨天中午,女儿想做些馄饨带给她的朋友尝一尝。因为她的朋友对Gluten过敏,女儿专门买了Gluten Free的面粉准备自己做馄饨皮。结果发现Gluten Free的面粉掺水后像糯米粉一样,粉粉的,粘不到一起,无法做馄饨皮,可又不想把和好的面团浪费掉。正当娘俩儿在嘻嘻哈哈地讨论着是否改做葱油煎饼时,突然听到有人说话的声音。

女儿说是从我电脑里发出来的,我说我的会已经开完了,哪来的声音?再细听,声音是从窗外传来的。于是打开窗帘,这一看不要紧,下了一大跳。只见屋外路两旁停了十几辆警车和救护车,警灯闪成一片。天空中直升飞机在轰鸣盘旋,路上荷枪实弹的警察走来走去,警犬在斜对面那家的屋前屋后到处嗅闻,还有些警察在挨家挨户地敲门询问。

正看着,一个警察朝我家走来。我赶忙打开门,他问我们是否听到、看到了什么?一上午都在家忙着做饭,我们什么也没注意到。我问他是什么情况,他说是Active Shooter。我问是否抓到了开枪的人,他说还没有,不过你们现在是安全的。他看到我家门上的摄像头,就问能不能看看。我赶忙打开录像,什么也没看到。最后他留下我的名字和电话就去下一家了。又过了一会儿,看警察用黄色的警戒带将斜对面的房子全部围了起来,车子也渐渐离开,只留下三两辆和几个警察还在做笔录。

晚饭的时候,女儿查看了当地的新闻,报道说是四个蒙面人持枪入室抢劫,将屋内的一名男子射成重伤,现在还在医院抢救,四名劫匪的情况警察局还没有公布太多的消息。

我天天出去散步,就经过那幢房子,现在都不敢出去散步了。美国的治安情况越来越让人担心,谁曾料到大白天枪击案就发生在我身边。枪声、人声、警笛声,那么大动静,我和女儿在屋里竟一点儿没听见,也太不警觉了。唉,都是美食给闹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HaiFengC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谢来访。已经列入计划了。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赞楼主勇气,枪一点儿也不可怕,只要知识够练习够。
HaiFengC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谢来访。我是坚决的禁枪者,一辈子不想碰那个东西,不过现在看来有这个必要了。
HaiFengC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菲儿来访。是啊,大过年的,让人担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不太平啊!
ahniu 回复 悄悄话 去练几次枪就平凡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