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言帆语

海风习习,静拂孤帆。只言片语记人生。
正文

李健的诗社

(2022-03-23 21:03:32) 下一个

昨晚做了个有趣的梦,趁着记忆犹新,赶紧把它记下来。

梦中,不知是什么起因,我许了个愿,想见李健,想去听他的音乐会,而且这个愿望竟然被圆了。不记得是一个什么活动,李健来了。主办者竟把我和他安排坐在一起,我们像老朋友一样愉快地交谈起来。我告诉他我很喜欢他的歌,也喜欢他写的歌词,像诗一样优美,朗朗上口,又富有哲理。

李健很高兴,问我有什么爱好。我说我也喜欢写诗,读了一些我写的诗句。说着说着,我突然有了一个想法,对他说:“李健,你起个诗社吧,我和我的诗友们都来参加。”李健说:“这是个好主意,那么我们叫个什么名字呢?”我灵感一闪,蹦出个词:“就叫健行诗社吧!”李健听了很高兴,说:“我喜欢,既含有我的名字,又有积极向上、奋然前行的意思。”

我们正相谈甚欢,主办者又安排了一位女士坐在我们俩中间。好像我和李健都认识这个人,还都在和她说话。只是隔着她,我和李健不能再亲密交谈,只能相视而笑。我心中一丝不快,就在脑海里努力提醒自己,一定要记住这个诗社的名字,醒来时把它写下来。

现在看来这个梦是在凌晨半梦半醒时做的,脑子已经有些潜意识,而且这个潜意识的意志力还非常强。果然我醒后,对这位女士是谁、我们说了什么一点儿也记不得。但是对我和李健的对话和这个诗社的名字却记得真真切切,就像真实发生的一样。

看来梦里我还是很有创造力的。健行诗社,我喜欢这个名字 。在想,要不要联系李健,给他提个建议,没准儿他会采纳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