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言帆语

海风习习,静拂孤帆。只言片语记人生。
正文

塞翁失马,焉知祸福

(2021-03-17 09:32:12) 下一个

昨天是去新公司上班的第一天。

回想三个月前收到公司通知,留守人员名单里没有我,我的职位被relocated了。其实就是变相裁员,给两个月的时间重新找工作。这个消息让我忿忿不平了好几天。论资历和经验我都比留守的人员强,可为什么裁的偏偏是我?也曾向老板抱怨过,最终意识到这个地球离了谁都能转,没有人cares, life needs to move on。

想明白后,也就心定了。一方面找工作,一方面利用这段时间尝试了一些一直想做的事情。日子倒也过得安静又充实,不再有焦虑感。两个星期前拿到了offer,工资虽稍有下降,但总是稳定下来了,也满心欢喜。而这时留守的同事却在向我抱怨工作繁重,又担心留守期不知道还能撑多久。想起当初自己的焦虑,不禁感慨,世事难料,福祸相倚。

人生种种,全在自己的感悟。失去了,不必纠结,尽早放下,轻装前行。得到了,也无需得意忘形,以免一叶障目,迷失了自己。外力多不可掌控,唯有把握好自己的内心,才能做到波澜不惊,泰然地去体验每段经历中的沟沟坎坎和绮丽风光。

新工作、新环境、新同事,会有什么在等待着我?不必想太多,保持一颗平常心,每一天都是一个新的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