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中先生

君莫笑 满地荒诞言 非真亦非假 非今亦非昨 若遇有心者 堪破局中我
正文

《大喜国联邦演义》(4)章回体有声小说连载 每周更新两次

(2020-09-01 04:43:41) 下一个

上次说到文居士吟唱一曲,含笑看着羯长虫……

 

那长虫正欲搭话迎奉,不想太爷放了一串响屁,真个响亮!双目尽敞,不能识物;唇须急颤,不可放声;呆呆睁睁,丢了腿上那小厮,摊开两只枯槁的手儿惊声道:“方才禅定晏坐,行 甚深般若,听闻诸菩萨殊胜妙法,不知哪个路倒子诌那酸腐不通的球头子秽言,破了我仰瞻菩萨之尊颜,破了我仰瞻菩萨之尊颜!“说罢,痛咳一番,下了一地黄痰。

文居士咂嘴吃指,捧著涨红的腮子,又欲起身寻棚角急急观那蚁儿巢穴。 羯虫忙起身,拽了居士粗布直不松,恭身道:“太爷方才一把好气力,响的鸟儿不敢回巢,震的卷棚瓦当儿恁都松脱了,一杆人等羡恨的紧!好气力!好精神!“说罢,垫着脚尖儿,把两个大拇哥擎的高高。

太爷还了些颜色,认了羯怪,对长虫道:“方才老朽果真那么威武?“长虫道:“果真!拿太爷精壮的很哩!过些时日,太爷再与我些儿银子, 晚辈去访几个真闺女,保管带喜,何如?”拿太爷道:“年初母难日与了你四两五钱银子,你寻了甚,也没回话。你这贼球,必是把银子与了文欣那淫妇了,观她洗牝,观她洗牝。”

羯虫道:“拿太爷差了!与那银子都分了给几个牙婆,她们知道是太爷勾当  脚揹翻在肩上跑哩!想必再过些时日,就有回话。太爷安住。”拿太爷闻言不语,立起身,袖笼里掏出方巾,死命抖开了,把手又搽了,抬眼方才瞧见文居士打横在侧呆坐。遂作礼道:“文居士贵恙,有些儿光景未谋面,方才入禅,未曾奉迎,失礼得很,失礼得很!”太爷忙踢了一脚,方才丢下那小厮,骂道:“贼杀才,瘫死在地上作甚!快起来上好茶来!”那小厮提着裤笼,低头去了。

文居士深躬还礼道:“拿太爷禅定,法体若有奇香,相体光明映彻,真个庄严, 正果不远矣。”拿太爷听得满心欢喜,二人谦辞一番,复归了坐,小厮上了茶。吃了三呷,茶毕。太爷开口道:“文居士誉之过甚了。我本想抛了这份家业 分与这十几房妻妾,离了名利声色,独自个儿带着刚才那小厮,进那莽林之中,到那三山之外修行,成就无上正等正觉,修的来世不可思议福德。”

居士捡了个荔枝,囫囵放入口中道:“太爷上几世 就修得无漏大阿罗汉道果,  今身必定圆满。大德云,佛在心上莫远求。再者太爷入了宝山,诺大家资还不打紧,这十几房宝眷如何区处 ......” 说到此,因口齿里枝枝茬茬,参差的着实难禁,遂吐了,涎了一桌面。太爷见文居士囫囵那颗荔枝,着实心惊。仰头看着卷棚脊子道:“此千里之外 南方所产之物我乡罕有,这瓜果并不比本乡甜枣,须剥皮壳方好入口。”话毕 摇手与了居士那块方巾。文居士涨著腮子双手奉迎,正欲把那秽物拢了。

那羯虫接话头子道:“拿太爷不知,西域上邦希伯来圣书《十戒》云,食荔枝者,去壳吐核,罪也,房中必不举,亦不可上天堂。”文居士巴巴的望着长虫一阵点头称是。长虫说罢,捻起一颗扺在口中,生生嚼了,无半点难色。

太爷笑骂道:“这臭油嘴子咒我哩。”众人对视哈哈的笑了一场。

 

欲知三人又说了甚,下回再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