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日记

青莲有泪,秋风为谁
正文

其实背负着你并不沉重

(2007-03-09 21:22:09) 下一个

我工作的那个小公司经营上一直步履维艰, 摇摇可危. 就在昨天老板通知大家, 公司准备关门. 虽然我听了感觉有点儿突然, 但却是意料之中的事. 所以我并不慌张, 反而有一种从琐碎的纷繁中抽身的感觉. 事情往往就是这样, 你本以为一天忙也忙不完, 还件件要求完美的事情, 竟也可以说放下就放下了. 如果回过头想一想也并没有你原先认为的那种非如此不能够的程度, 只是你自己身在其中罢了. 只是在这其中之中, 我又无形地给了自己很多压力. 我回到家继续考虑着下一步的打算.

第二天, 我醒得很迟. 我躺在床上不想起来, 就望着窗外亮亮的天发呆. 这是我一直以来最爱的一件事情. 我忽然觉得既然放下了一些什么, 就意味着我可以面对一些什么了. 我这才发现, 我是在前行的过程中, 不断地放下我的心情. 我就这样一点点, 一点点地放在我走过的路上. 我是在有意无意中边行边做的. 于是, 我便有了一种冲动. 我起了床, 招呼儿子开始打扫卫生. 环顾这个家, 我想是缺少什么. 自你走了以后, 我其实一直是躲避着再一次和你面对面, 面对你, 面对现实, 面对过去, 面对我自己. 我同儿子商量要把你接回来. 这才意识到其实背负着你并不沉重. 只是一个小小的双肩背就可以把你带回来. 如果, 我是说如果, 你就呆在你的位置上, 你是否快乐.

儿子说: 可以.

我说: 可以.

你说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