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日记

青莲有泪,秋风为谁
正文

宝贝, 欢迎你来到这个世界

(2007-01-28 21:46:39) 下一个

祝贺好朋友荣升为母亲.

在你们打算要孩子的时候, 我想你并没有做好充分准备. 为了要孩子, 你们两个真是好辛苦. 那一次试管婴儿的失败, 看着你们沮丧的样子, 叫我们作朋友的不知怎样安慰你们才好. 许多日子以后, 你老公还在惋惜: 医生说是三胞胎.

后来, 你遵照医生的嘱咐在家给自己扎针灸. 最让我佩服的是你的勇气. 一次, 你竟然把那根银针扎在了大腿的血管上. 你连疼带吓地大呼: 老公救命! 上天有眼, 没有辜负你的一片苦心.

那时, 你也算是高龄孕妇了. 我们去医院看你. 你皱着眉, 愁着脸, 没有一点要当妈的喜悦. 还记得吗, 在那栋象城堡似的医院前, 你坐在轮椅上, 我逗你: 笑一笑吧, 阿宝会不高兴的. 你哪里快乐得起来. 因为你老公推你下坡快了, 你就又翻江倒海地呕吐起来. 在病床上, 你不能吃不能喝, 连胆汁都吐了出来. 真是让人担心, 你家孩子会不会营养不足.

从什么时侯开始, 你有了为人母的喜悦, 是不是在你抚摸着渐渐隆起的肚子的时候. 你告诉我们: 28, 小孩子就有了心脏. 真是神奇, 有一颗心在你的腹中同你的心一起跳动. 生命就这样形成了. 也是奇妙, 你的肚子会起起伏伏, 小孩子居然在里面顽皮地玩耍. 有时候, 你会“哎哟”叫出声来, 小家伙的劲儿还不小呢. 出生的日子在一天天地接近, 我猜你在家里捧着你那大大的肚子, 一定是又艰难又骄傲. 可再不会有当初的表情了吧, 因为你已准备好了 - 作母亲.

上次打电话时, 你的欲产期已过. 小家伙还呆在里边, 舒服得不肯出来. 今天, 看到你老公传来的照片, 觉得你很了不起. 小巧玲珑的你, 生了一个如此壮壮大大的胖儿子. 小家伙宽宽的额头, 大大的嘴巴, 半张半闭的眼睛, 象极了你们两个, 还有些威武呢.

真的很为你高兴, 你有了一个完美的家.

新的生命让我由衷地感动: 宝贝, 欢迎你来到这个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