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日记

青莲有泪,秋风为谁
正文

似幻似真

(2007-01-21 20:32:03) 下一个

入夜了, 四周围并不安静. 窗前的街道上, 来来回回地跑着汽车, 偶尔响起几声惊动人的长鸣. 隔壁谁家的电视时断时续地喧闹着. 楼上的天花板传来脚步和椅子挪动的声音.

在家里, 儿子已经睡下. 只有我的眼睛在动, 我的耳朵在听, 我体会着自己的呼吸. 墙上的钟有节奏地“滴哒”着, 很寂静. 哪里细微地有悉窣声, 我的心急速地跳动起来. 那是不是你, 我亲爱的.

你自由得象空气一般, 彌漫在每个角落, 来去自由. 在这寒冷的冬夜, 轻轻地问: 你好吗, 真的很想你. 有时, 我会责备自己, 竟然快要把你忘了, 不是吗.

没有你的日子, 我继续我的生活, 看着儿子渐渐地长大, 自己一天天地变老. 我们曾经的生活似幻似真, 定然是在那遥远的某日某月某年. 为什么就这样突然离开了呢.

那一阵狂风吹来, 沙尘遮天蔽日. 满天飞舞的是我的思绪, 悄悄落下的是我的眼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