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日记

青莲有泪,秋风为谁
正文

祭 (4) 爱你就象爱生命

(2006-10-04 20:29:50) 下一个

“爱你就象爱生命”这是王小波和李银河生死爱恋的证明

. 我很喜欢这句话.

记得那一次

, 我曾含泪对医生说: “可不可以拿去我的器官给他. 但医生摇摇头, 不久你就消失得无踪影.

现在你的生命不存在了

,可精神的爱恋还在, 那么就直到我生命结束吧.

夜已深了

, 儿子已睡着了.

我走到门口

, 从花盆里取下那最后的小卡片. 那是在追悼会那天, 我特意到那个医院去买你喜欢的那盆花. 那个慈眉善目的老太太在我交完钱后, 顺手送给我两张小卡片和两个别叉. 我看着那小卡片很是喜欢, 就又向她要了一张. 那两盆花留给了你. 那三张卡片留给了我.

红红的花朵镶嵌在小卡片的周围

. 卡片的上方用花体字写着: Hope youre feeling better.

那时

, 我自己拿了一张, 把其它两张给了老乡的孩子和儿子.

卡片上这样写着

:

老乡的儿子

: 一个无尽的美梦.

儿子

: 谢谢你照顾我.

: 痛苦是短暂的

快乐是永远的

婚姻是短暂的

幸福是永远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