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日记

青莲有泪,秋风为谁
正文

祭 (1) 见字如见人

(2006-10-04 18:40:39) 下一个

我把信寄出

, 等到了父母的手中就是你的生日. 等父母听完你的故事就到了你的祭日. 虽然父母不识字, 但我还是把信寄给了他们. 其实你的故事就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 也无须我来写. 它本来就在父母的记忆中. 那抚养的过程, 培育的点滴就又随着信儿在父母的面前展开.只是我, 要等到某一天再来听父母从头讲起你的故事.

这些天读老村的“吾命如此”的确是吾命如此

. 我为着他对生命和亲情的感动而感动.坐在汽车上, 我看着车窗外阳光撒满大地, 看着街道两旁的草地, 鲜花和树木, 就又想起了你. 这些都是你所喜欢和渴望的.

记得在住院期间

, 你曾多次地走过窗前向外张望. 我知道你想要什么. 可我无法给予. 没想到你这一去就再也没能回来.

我每每想到这些

, 就觉得震撼. 原来生命竞是如此地脆弱. 生和死只一步之遥.

在寂静无人的夜晚

, 有一种感觉很深很深. 它可以沿续很长很长, 顺着那条不归路一直触及到你.

亲爱的

, 一路走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