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日记

青莲有泪,秋风为谁
正文

祭 (8) 往事可堪回首

(2006-10-17 18:43:21) 下一个

我坐在公车上

, 正好看到对面的女人披着一件毛线勾得披肩. 我看着那勾针的针法觉得好面熟好亲切.

记得在做女儿家的时候

, 我曾学着姐妹们买来一团团的白线勾东西. 我当时勾了一些四四方方菊花型的小片片. 然后再一片片连起来. 等我还没把我的象枕巾样大的勾物派上用场. 那个时髦就已经过去了.

在我刚参加工作的那一段时候

, 我又开始和手巧的同事学织毛衣. 使我最得意的是织成了一条围巾和一件孔雀花的毛衣. 准确说那应该算是一件毛背心, 因为工期太长, 还没等织完情绪就不在了. 那一件毛背心没上身, 就丢到柜子里去了.

结婚以后

, 那次住在我隔壁的王丽给要去日本的老公织毛衣 , 我看着她一针针一线线地编织着爱的礼物, 心里很羡慕. 于是我下定决心给远在海那边的丈夫织一件毛衣. 我短短续续地从春夏织到秋, 正好只差两个袖子时, 师傅王丽已经带着她织好的两件毛衣, 一家三口去了日本.

待丈夫回来

, 他看着我的半成品也只是谦和地一笑.

等我们回他的老家

, 那个半成品连同毛线一起送给了他大姐.

当我们打算举家出来时

, 我索性去对面的院儿里找专人给丈夫织了一件毛衣.

亲爱的

, 让我怎么说出这么多年来的感激. 只是在你离去后, 我才知道你对我有多重要.

亲爱的

, 如果我用爱来编织一件衣, 我是否还来得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