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日记

青莲有泪,秋风为谁
正文

捉泥鳅

(2006-08-24 16:31:33) 下一个

“池塘的水满了,雨也停了。田边的稀泥里到处是泥鳅。天天我等着你,等着你捉泥鳅。大哥哥好不好,我们去捉泥鳅。小牛的哥哥带着我捉泥鳅。大哥哥好不好,我们去捉泥鳅。”这是在朋友家听到的一首儿歌。记得当时我坐在朋友家的木地板上,头倚在餐桌腿上。就这样一听就听了一个时辰。朋友走过来开玩笑地说:"今晚我把泥鳅全捉光了"。第二天,另一个朋友问起我是不是捉过泥鳅。他说他小时候就经常在小河塘里捉泥鳅。说起小时侯,朋友的脸上露出几分玩皮的样子。那泥鳅滑滑的,当你抓在手里,就算纂得紧紧的,有时他也会从你的手中滑落。我同朋友讲我没有捉过泥鳅,可我没有同他讲我为什麽喜欢这首歌。其实,我过去很喜欢一个象泥鳅一样的男孩子。我曾经用平生的力量紧紧地握着他。我满心欢喜地想要得到他。可他却悄无声息地从我的手中滑落了。我很想再一次抓住他,可他永远地从我的眼前消失了。为此,那夜我就捉了一晚的泥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