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日记

青莲有泪,秋风为谁
正文

贝壳

(2006-08-24 15:55:57) 下一个

我本是沉于海底的。我居住的那个世界五彩缤纷。

我不去打扰他们。我只是看着鱼儿从我身边游走,轻轻摸一摸水母的触角,欣赏着珊瑚的美丽。

我就在我的世界中做梦。我到处闲散地游逛。

我有时会怡然自得,有时也会孤影自怜。我很满意我有一副坚硬无比的外壳,这样旁的生物看不到我的内在。我也不会受到任何伤害。

我四海为家。但是有那麽一次,我睡醒来发现自己已经在网子里了。我也不惊慌,任由命运来安排我的归宿。我只是更紧地合着我的壳。

我感觉有一股暖意从外面传来。这是我以前从未体会到的。那种暖可以穿过我的壳到达我的内心。我很好奇。它倒底是什麽呢?

我悄悄地张开一点缝隙。我看见一个小男孩正用他的小手握着我。

那个象泥鳅一样的孩子,他从网子里把我捡起来握在手中。我满心欢喜有人这样握着我。

泥鳅一样的孩子把我放到一个小水盆里。突然,我感觉有水淋到我身上。我用舌头舔一舔,那水凉凉的甜甜的。它不同于我喝惯的那种又涩又咸的海水。

每天,那个男孩子都来看我。他爬在小水盆边就那样全神惯注地看着我。

我常常会笑他,因为我知道我的壳是灰灰的没什麽好看的。我很得意,因为我只要悄悄地张开一点小缝隙,就可以看到他。我偷偷地看着他那泥鳅一样的身体,那青蛙一样的小脚丫和那双黑黑的眼睛。我怀疑他或许也是从海里脱胎出来的呢。

就这样。虽然没有了色彩,没有了鱼儿,没有了水母和珊瑚,虽然这小小的盆没有海的宽广,我还是喜欢那一份宁静,喜欢那清澈透明的水。我更喜欢那个泥鳅样的男孩子来看我。

我开始一天天把我的壳打开。我有一粒沙埋在我心里。我已把它含混得无比光滑,圆润。我知道那只是一粒沙,可我也想把它给他看。我想要告诉他我在海里的生活。我想要讲给他听我的奇遇和冒险的故事。我已经准备好了。我开始盼望他早点来看我。我愿意告诉他一切。我想象他又是爬在小水盆边,用那双亲切的眼睛看着我。我甚至在想象他看到我的那粒沙时的表情。他一定会很高兴也很惊奇。我会告诉他我是怎样找到那粒沙的。为此我险些掉进大鱼的嘴巴里。那粒沙可跟他天天踩在脚底下的沙子不一样呀。我不知要含混到什麽时候,它才可以变成光彩四溢的珠。

可是,那个男孩子并没有出现。我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可能他已经把我给忘了。

就这样。那芬芳,甘甜的水越来越少。再也没有人来看我。我被遗忘在小水盆里。

我感觉自己就要渴死了。我开始想念大海,想念鱼儿,想念水母和珊瑚, 想念那又咸又涩的海水。我是多麽想念那宽广无垠的深深的海洋啊。我以前经常会坐在浪花上到处漂流。我渴望那种自由自在。

这时,我才明白我是属于海的,因为我只是一个贝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