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日记

青莲有泪,秋风为谁
正文

P40

(2006-07-15 22:21:45) 下一个

我无意中把手放在马甲的口袋里,手指碰上一个小东西。我感到很奇怪。我摸出来一看,原来是一粒小药片。我把小药片放在小桌上。长长的椭圆型的药片有半个玉米粒大小。药片是象牙白色的,上面印着P40的号码。记忆总是这样在你即将淡忘时,它就象精灵样来清悉你那模糊了的思绪。痛苦往往也会随着那不经意的触动而强烈起来。P我没有查过英文字典到底是怎麽拼写的。但丈夫在生命即将终结时念的这个单词和40的意义叫我终生难忘。我还记得我是怎样惶恐地奔回他的房间去拿药。我又是怎样在一个护工的讥讽下独自推着他的病床从四楼到达九楼。就在那个慌乱的时刻, 小药片被我揣到了马甲的口袋里。这个小药片留给了我痛苦的回忆。在这里写下这些文字以后,我偏偏没有勇气再来改写我初衷的故事-生死日记。唯一自己给自己找的理由是: 不愿意看到那稍稍愈合的伤口在流出鲜血。我把这个“精灵”小心翼翼地重新放回到马甲的口袋里。我希望他近期不要再跳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