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日记

青莲有泪,秋风为谁
正文

寄离情

(2006-07-15 22:11:58) 下一个

你的灵魂是不是也随着那一缕青烟飘走了。那麽,留在我手中的是不是只是一捧灰土呢?

我在地上挖个小坑,把它埋下去。看着那一小块被我翻起的新土。我知道颠覆到地下去的小草在不久的将来还会长出来,而且会更加嫩绿更加茁壮。我这一把灰土是不是付予那些草别样的生命内容了呢?

人们说潮涨潮落,生生不息。我生命是不是你生命的延续?

我想知道:在天堂中,有没有银白色的敞棚车?有没有象皇家山顶上那样华丽的平房?我知道那是你的梦想。在那繁星闪烁的夜晚,亲爱的,请你给我来个电话。不知你那里有没有?我总是这样企盼着。

我知你是无悔的。你曾奋斗,也曾失意。你曾快乐,也曾苦恼。你曾沐浴阳光, 看那花开花落,听那鸟儿鸣唱。我知你是多麽留恋这人世间,多麽舍不得我们。

散了吧。走了吧。你在那朵白云上看我。已知你心意,你的嘱托我会永存于心。其实我们并不曾分离。那仪式又具什麽意义呢?但我还是想把你的名字刻在那块岩石上。虽然岩石也有腐蚀的那一天, 可那是很久很久以后的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