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日记

青莲有泪,秋风为谁
正文

我能不能看火车

(2006-06-02 23:03:31) 下一个
自从旅游回来,我仍念念不忘那个令我心满意足的纽约的早晨.其实那只是个普通的清晨.我曾想, 那样的早晨在我住家附近就能找到.那样的景致,那样的鸟鸣,那样的花草, 甚至还可以看到更美丽的花. 但回到凡尘的我, 思绪一直杂乱不堪. 再没有找到那种感觉. 就象我读到过的一句话: "令人赏心悦目的东西不一定让人快乐, 快乐是根深蒂固属于心的." 在平淡有时是枯燥的生活中, 那种心情是需要修炼的. 那种快乐也是需要感悟的. 不然就只有出走. 正所谓:"哪里都好, 哪里都好, 只要离开这个世界." 但要出走也是有条件的. 这使我想起了一个小故事. 有一个老祖母一生辛劳. 常听见火车鸣, 但临死也没能看见火车. 她的子孙为了实现她的遗愿出门必坐火车. 这是个很令人感慨的小故事. 我们这一生会因为很多原因造成无法挽回的结果而抱恨终生. 有些风景错过了就不可能再回头. 即使可以故地重游, 也是此一时彼一时也. 那么, 纽约的三日在我的记忆中就有了更加不同的意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