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日记

青莲有泪,秋风为谁
正文

出发前的故事

(2006-05-08 22:10:00) 下一个

越是心情郁闷我就越愿意一个人呆着. 朋友打电话过来, 我告诉她只有心情好的时候才会通电话聊聊天. 所以大多数时候我是不会拨电话的. 因为要过复活节, 正好是长周末就想借此机会出去走一走. 翻遍了报纸, 我看只有纽约三日游还适合我. 一来我没有那么长的假期, 二来目前的经济情况也不允许我做远途旅行. 有的时候想起来觉得人好奇怪. 在家呆得好好 偏要拿出时间和金钱到别的地方看一看. 也许就是想要找一找不一样的感觉. 就象我儿子说的能住两天旅馆就很满足了. 看来我们的生活有时是太平淡了.听儿子这么讲, 我情绪一来, 行为也到了. 虽然只剩下两天时间, 但我还是想找个最便宜的旅行团. 于是打电话比较一通. 发现4人房最便宜. 这就意味着我还要再找两个人.于是我在网上贴了个贴子看看有没有人愿意同我分享一个房间. 第二天有个女同胞打电话来说她想带她女儿去. 她愿意同我就个伴儿. 她情绪比我还高涨. 一会儿来电话说旅行社都报满了. 一会儿又忙着打听灰狗的时间和票价. 结果忙活了一天也没定下来. 第二天是星期四我开始休息. 早晨起来我磨拳擦掌准备把行动计划确定下来. 俗话说: 人有旦夕祸福. 这句话这时就真的应验了. 我的福倒不来, 祸却赶着来了. 就在我忙忙撞撞跑到桌子上接电话的时候, 我的脚正好踢在床脚的三角铁上. 疼得我话也说不出了. “哎哟, 哎哟拿着电话直叫唤. 我坐在床边, 看着脚面上张开的红红的小嘴巴, 忙叫儿子拿创可贴来. 当儿子试着想帮我上点儿碘酒时, 没想到药水刚碰到伤口的边沿我就急忙喊停. , 这么点小伤口我都这么敏感. 想起丈夫最后病痛受那么大的罪.我真替他难受. 人要是没有神经就好了. 反正今天休息, 不如上诊所去看看. 我一瘸一拐地到社区诊所去等大夫. 结果一轮到我, 脚面上就被医生缝了四针. 回到家, 我躺在床上给朋友打电话. 心想这下好了三天就只好在床上休息了. 护士的叮嘱还有点儿吓人: 尽量不要走动以免缝合的线绷开. 就在我放下电话准备躺倒休息的时候, 我的那位热心肠的女同胞打电话来告诉我她已经打听好了一家旅行社, 而且就剩下五个位子了. 叫我赶快去交钱随后她也去. 听着她热情洋溢的话语,  想想就因为我这么一点点小伤就扫了大家的兴太不应该了. 我情绪一激动来了个轻伤不下火线. 我一瘸一拐地冲上了山头. 等我兴奋地正要同大伙一起庆祝胜利时, 再一看同志们临时变挂并没有上来. 我钱也交了, 再想撤退已经来不及了. 这三日的节目就这么蹩着脚开始了. 我的小事故也就成了出发前的小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