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日记

青莲有泪,秋风为谁
正文

让我把帽子缝上

(2006-01-22 18:13:51) 下一个

前几天天气奇冷无比. 我一出门就赶紧把羽绒服的帽子戴上. 风飕得脸有些生疼. 尽管我已经箍紧了帽子边缘的松紧带. 冷风还是一个劲儿地往脖子里钻. 站在车站等车, 看着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 就又想起了我家那位不戴帽子的先生. 他的羽绒服现在还挂在衣橱里. 羽绒服的帽子, 我去年本来打算给他缝上, 现在又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他的那件羽绒服还是我们刚出来的那年买的. 年年冬天丈夫都穿着它, 已经七, 八年了. 那是他最喜欢的一件衣服. 只是这帽子问题我是年年都要提出来. 每年都有几天这么冷的天气. 一遇到这种时候, 丈夫总是一溜小跑, 用手捂着耳朵, 跑回家. 进门就喊: 冷死了. 我也总是没好气地说: 冻死活该, 谁让你老把羽绒服的帽子摘下来. 每年夏天洗好羽绒服后, 我都会把帽子和衣服拉在一起保存好. 可一到冬天, 帽子就被丈夫摘下来. 然后就不知扔到哪里去了. 就这样我每次把帽子和羽绒衣拉在一起. 他每次都拉下来, 把帽子丢在一边. 最后拉链也在这拉来拉去中坏掉了. 本来我想索性就把帽子和羽绒衣缝在一起. 看他还怎么往下摘. 结果还没等我采取行动, 这件羽绒服就失去了它的主人. 天是那样的寒冷, 现在只有我一个人在风中奔波. 汽车来了, 我急忙上了车. 心里想着回家以后一定要把帽子找出来缝在羽绒衣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