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日记

青莲有泪,秋风为谁
正文

雪藏的音乐

(2006-01-15 08:04:49) 下一个

丈夫住院期间, 朋友借给我们一个手机. 说是为了联系方便, 我们也没推辞她的这番好意. 直到现在为了方便我和儿子联落她都没有要回去. 我很感激她, 不只是因为这个手机. 每天晚上我总会把手机放床边, 第二天早上让它把我叫醒. 儿子喜欢摆弄这个手机. 每次他都要换闹钟的音乐. 我多次警告他不要玩人家的手机, 会弄坏的. 一听到那些音乐中其中的一首, 我的心情立刻坏到极点. 于是对儿子不耐烦地大声训斥. 他有时会问我为什么会发那么大的脾气. 其实真正的原因是我不能再听到那首音乐. 儿子不解的说那是一首很好听的音乐叫新的世界. 新的世界? 那是怎样的一个新的世界. 那不堪回首的每天早晨, 我就是断断续续听着那首音乐奔波在家里和医院之间. 最后丈夫就真的去了那个新世界. 不知道作曲家当时是怎样的心情. ()没有想到多少年以后的这时候, 这首音乐会让我如此心惊胆战, 惶惶不能自已. 那旋律飘到我的耳际, 所有的场景连同痛苦一起在我的脑海中回旋. 多少次, 我问我自己我是不是该把这一段记忆连同这首音乐一起雪藏, 封存. 多少次, 我问我自己能否做得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