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日记

青莲有泪,秋风为谁
正文

我, 还活着

(2006-01-08 11:17:17) 下一个

那个

蹒跚在乡间土路上

的老妇人

是不是我

 

那个

坐在河边看水牛洗澡

的老妇人

是不是我

 

那个

夏夜爬上树棚数星星

的老妇人

是不是我

 

那个

在集市上闲逛, 看热闹

的老妇人

是不是我

 

那个

在茶馆中听人讲故事

的老妇人

是不是我

 

那个

在窗前听梅雨, 看落花

的老妇人

是不是我

 

那个

坐在炉火旁出神, 发呆

的老妇人

是不是我

 

那个

坐在桥头看河水, 鱼船

的老妇人

是不是我

 

那个

老眼昏花在灯下写往日

的老妇人

是不是我

 

那个

在土堆边和丈夫聊天

的老妇人

是不是我

 

亲爱的

我还要你等多少年

终我一生的日子算不算长

我,还活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