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日记

青莲有泪,秋风为谁
正文

婚姻的羁绊

(2005-12-31 22:09:20) 下一个

蔡淑萍的<婚姻的惩罚>我以前读过一次. 不知为什么当时那种感觉说不出又挥之不去. 过后只能放在心里的一个角落. 丈夫离去后, 前些时候再去图书馆, 又情不自禁地找出那本书翻看. 我猛然体会到那是一种无奈又茫然的疑惑和对婚姻生活痛定思痛的感悟 作者写出了她比她大二十多岁的著名的喜剧演员的丈夫之间的隔阂, 争吵, 逃避, 烦恼, 彷徨, 直到她丈夫去世后的反省. 我觉得这些我都曾经历过. 我 也曾梦想那种完美的心有灵犀的感情, 也试图摆脱婚姻的羁绊. 到头来和主人公一样. 丈夫撒了手给了自己盼望已久的自由, 这才发现并不是自己想要的. 却原来一切婚姻的意义都在柴米油盐的繁琐中, 一切婚姻的乐趣都在锅碗瓢盆的碰撞间. 那种酸甜苦辣才是实实在在的生活. 没有好好珍惜和爱护的枕边人就在懵懵懂懂中失去了. 一切不能再从头来过, 留下的是婚姻的惩罚. 这次我读懂了蔡淑萍的心声. 好好的拥有和珍惜, 是丈夫给我的最后的礼物. 我的生命的帆船已经驶离了海港. 在茫茫的人海中, 飘泊. 我不知何时靠岸,也许不会再有停泊的港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