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对Burberry 的怨念和缅怀

(2020-09-22 15:48:16) 下一个

有段时间非常迷恋Burberry, 这个由男士室外服装起家,在一战中为英军提供军服而发家,后来逐渐壮大成高级服装品牌,要设计有设计,要品质有品质,要故事有故事。尤其是她家的trench coat, 更是和我调性一致, 八字相符,让我爱不释手。裁剪立体有型,材料质感十足,上身服贴利落,英气十足,英伦绅士的气质满溢,气场十米开外可见。虽然一直有品牌老化的质疑,我还是乐意做一个无脑追捧的超级拥趸。可是自从两年前换了设计总监,为了招徕年轻人的生意,风格大改,加入街头元素,连logo都变得让人啼笑皆非。以前是战马勇士,自带古典高级感,现在倒好直接用创始人的姓名头字母TB, TB是个什么鬼? 医学上是肺结核,咱大中华是淘宝! 看得我尴尬癌都犯了。

自此,从以前一见好货,钱包就按也按不住的跳出来,到现在相见不如怀念的心止如水。幸亏还有以前入的货可以时不时拿出来缅怀一下旧日荣光。

第一件B家风衣,最经典的卡其印染布料,修身版型,牛角扣,上身特别显腰身,人不自觉的挺直腰板。

有了第一件的愉快体验,第二件尝试了B家的科技款,防水材料,少见的烟灰紫蓝色,快到膝盖的中长款,质料比经典款轻薄软,方便携带,是旅行良伴,叠起来小小轻轻的一件不占空间。

有了前两次的经验,开始发掘其他系列,也是经典的quilt 小袄,看着老气,特意挑了一个亮枣红色,上身效果极佳,对黄皮不白人士极友好。

 

摸清节奏,入货范围不断扩大,大热的水桶包,染色极正的橙色更加强调了皮质的光泽和质感,沉闷寒冷的冬天里是醒目的亮点。通身无明显logo, 符合我喜欢名牌又不喜欢大logo的矫情别扭心态。 辨识度超高的格子斜挎包,大小适中,自重轻,正好可以放一个钱包一部手机。拉链设计让周末,旅行用着趁手又安全。

B家的鞋子也很有看头。秀气又硬朗的小圆头,悄咪咪的压了一层镂空蕾丝。脚踝处挖空引入绑带设计,绝对是不动声色的闷骚典范,感觉设计师一定是个魔羯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