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花深处

我要说的在我的歌声里
个人资料
正文

遥远应和 碧蓝天 “飞鸟与射手”歌--席慕容的诗“ 白鸟之死”

(2022-12-19 10:01:28) 下一个

前一阵听到碧蓝天唱的这首“飞鸟与射手”, 觉得意境主旨跟席慕容这首短诗有异曲同工之妙。 不过爱与死是文学永恒主题!

这些天忙完工作忙感冒, 好在放假了, 可以休养生息。 本来想重录这首诗歌, 现在说话都辛苦, 就用这首库存吧!还挺有纪念意义的, 是我第一次想到朗诵, 粗制滥造用的电脑上录的一首大提琴曲,感情运用, 停顿什么的都生涩。 刚刚稍微用pixabay 上的图片打扮了一下, 做了一个简单的youtyube. 就此分享给大家。不好意思, 本来还想唱首与体育有关的给世界杯助威, 扮个球迷, 嗓子罢工, 就发个另类的吧!主要当时嚷嚷着要应和碧蓝天友友来着!

原诗: 

你若是那含泪的射手

我就是 那一只
决心不再躲闪的白鸟
只等那羽箭破空而来
射入我早已破裂的胸怀


你若是这世间唯一
唯一能伤我的射手
我就是你所有的青春岁月
所有不能忘的欢乐和悲愁
就好象是最后的一朵云彩
隐没在那无限澄蓝的天空


那么 让我死在你的手下
就好象是 终于能
死在你的怀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