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花深处

我要说的在我的歌声里
个人资料
正文

跟风秋月, 墨脉,纪念乔羽老师: 思念

(2022-06-24 14:10:46) 下一个

作词:乔羽
作曲:谷建芬

你从哪里来 我的朋友
好像一只蝴蝶飞进我的窗口
不知能作几日停留
我们已经分别得太久太久
你好像一只蝴蝶飞进我的窗口
为何你一去便无消息
只把思念积压在我心头
难道你又要匆匆离去
又把聚会当成一次分手。

跟风秋月和墨脉, 纪念乔羽老师。这首由乔羽作词, 谷建芬作曲的“思念”在1988年春晚由毛阿敏唱红, 风靡大江南北。昨天又看了当年视频, 发现毛阿敏的爵士台风还略带矜持呢, 但歌声已足够迷倒全国观众。 这首歌背后还有一个感人的故事。待我再去谷歌!

本来还想打磨, 就到此为止啦, 趁着秋月的民歌, 赶紧发来凑热闹!

祝大家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