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开放心感受世界

(2022-05-30 16:35:28) 下一个

 

42年前,还在我念大学时,读了几篇台湾省年轻作家三毛的游记,心中有点火热和梦想,去单身闯世界。虽然那个不切实际的想法无法实现,但我时刻对我自己的提醒是“保持对世界的好奇心”。

感恩“三一真神”的带领,在我45岁时来到国际移民汇聚的大都市多伦多,我的老年护理职业让我有机会接触来自世界各个犄角旮旯冒出来的人,感受不同的族裔文化信仰,虽然我无经济实力去世界各地旅游,但是,我可以见更多的人,了解更多人的生活,然后吸取更多的知识。我觉得自己还算幸运,在多伦多这个开放窗口,来看了看,透了透气。全世界的故事就这样一一展开在眼前。

每个民族都有其长处和不足,人与人相处,再伟大高尚的人,都经不起距离和时间的检验,人都是不完美的,所以,我们要学效耶稣基督,谦卑虚己,认罪悔改,饶恕人的过失,才能带来职场和家庭的和谐。

在此特别提醒,对人的固有印象和认识的扭转和改变是,经过与黑人在职场上的直接沟通和协作配合中,我看到了黑人兄弟姐妹的优点(甚至比我们本族强)。可以说,十年前,我己经完全放弃了过去的偏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