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节俭的力量

(2022-01-14 09:03:25) 下一个

节俭的力量

记得几年前,教会一位小姊妹搭公车来我家探访,因为她没车,我开车送她去公司上班。在车上,我与她诚恳交谈:“其实,移民生活,也难也易。感谢主的恩典,和一直的引领,我家移民来到多伦多,没有家底,我们工作在老年护理行业,收入很一般,移民四年时,购入现在居住的连排town-house ,属最小尺寸。基督徒最好过简朴生活,有衣有食,就当知足。除生活必须品至外,其他东西可省就省,不要乱化钱,要有点积蓄。还有,既然有车,最好懂车,能维护车,有房也要懂维修,当然,大地维修还是要请专业人员。总之,高薪富,节俭足。”我不想再多说圣经金句。只想让姊妹看见我家不是物质的人而已。

 

日本有个报道,说是,五十七岁的坂口一真,他在六年前前已储118万加元,自此决定很休,不再辛苦工作。虽然金额不是很高,但他只是一老普通的打工者,怎能储到这笔钱呢?上原来他的储线方法是刻意节俭。他没有持别节制,但他的购物欲不高。他用著旧款的Nokia电话,衣服和鞋子都能穿二、三十年,平日也不会买多于必需的东西。结果,单凭储蓄便能足够退休,拿着这笔钱,退体后以低物欲的态度继续生活,并感觉幸福。

坂口一真的退休计划,肯定不是当下人心目中所渴求的,因为我们都想过着优雅的退休生活,常常去露营,游艇冲浪,大吃大喝,且有品味,然后,有一天惊奇地发现自己的帐户上仍有很多钱。而且能支持自己在退休后,三天二头,高朋满座,年年去南方过冬。这个不切实际,犹如童话故事的生活会出现吗?但坂口先生的故事警醒了我们生活节俭的力量?肯定会有人说我,太落伍,太沉沦,没有梦想!

坂口先生能如此行,我们(基督徒)有何感受?要做盐,要做光。自己要有榜样的力量。不要贪爱世界。希望我不是在论断人,更不是自义,求主赦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