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以成败论英雄

(2020-11-03 17:34:57) 下一个

美国总统大选仍未揭晓,据说,现仼总统特朗普老先生胜选无悬念。

我对政治没有兴趣,但乐于同情弱势群体,也没有什么国家观念。长久以来,中国女排,国乒队在世界上屡屡夺冠,我却不以为然,用得着这么強势?让别人一次又怎样?国民照样吃喝无忧。

据了解,民主党候选人拜登从小就有口吃病。其实,我与我的胞兄也是一样,从小有口吃病,内心非常痛苦,受人嘲笑,模仿,以致邻居家长生怕自己孩子过于模访我们,而真的变成口吃病。所以现在,当我说话,不管中文还是英语,时好时坏,好时难以想象,烂时象是电路突然死机故障。

美国当年的民风保守。口齿与弱智挂钩。拜登自小就生活于羞愧与恐惧之中。经常被欺凌。最大的打击是,一次被学校的老师当众取笑,叫他念gentleman,三次嗑吧也读不准确。羞愧之下,他一言不发离开学校,独自走回家。拜登痛下决心,镜前苦练,不断朗诵文章,终于把弱点化为力量。他与人为善,乐于帮助被取笑的弱者。同理心,对于拜登,几乎是与生俱来。而特朗普,从小聪明,小霸王,不服输,自恋自我中心,这是所有成功政治人物和商人的充分必要条件?

美国总统大选辨论,是世纪盛会,触动我联想现在同学聚会,你会发现,人的性格是无法改变的。有的同学有点成功,尾巴翘,掩盖不了自己年轻时候就有的那份自我中心和骄气,而显得浅薄。当然同学聚会秀和表演骚是不能与竞选辨论等同的。

拜登年轻时在黑人社区遇到一个同样是口吃的黑人,Richard Smith,饱受欺凌。拜登以身作则,帮助理查德克服口吃。又认识了黑人社区里的许多家人朋友。并在1972年以29岁之龄打败资深政治对手博各,成为特拉华州最年轻的参议员。当年种族问题严重,他与黑人社区的亲和力,是胜选的其中一个主因。

拜登成为美国人心目中的大好人,也来自他生命中的大悲剧,那年胜选后还未及就职,他的爱妻车祸丧生,车内还有他的两子一女,女儿当场死亡。两个儿子重伤。高峰低谷,天堂地狱。年轻的议员转眼成为一个心碎的单亲爸爸。就职礼上,他说,如果议员与父亲,两者不能兼顾,他会退位。这一段承受苦难,有情有义形象深入人心。

拜登,本想在2016年。竞选总统宝座,可惜悲剧又走到她的门前来,他最疼爱的大儿子,Beau 一表人才,有政治潜力,与人为善,被视为拜登的2.0版,在2015年,因脑癌去世,才46岁。参加葬礼的人潮延绵不绝,更加深了拜登哪个有点宗教性的受苦形象。他打消了竟竞选的念头,至亲死后,他苍老了十年。

拜登于77岁之龄,再为民主党出战,他在美国人心中代表什么?他坚忍不拔,每次跌下,他爬起来,再走下去。他在最艰难的时刻咬紧牙关,挺过来了,与受苦难的人同行。

我不想纠缠拜登的政治理念的对错。只想为他祷告,在他余下不多的日子,重新认识神,因为美国是以基督信仰为本,基督训诲为根基立囯。老头拜登晩霞依然精彩,美国人民仍以他为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赞作者好人好品德。
新年好运 回复 悄悄话 他的副总极左,会不会打开国门?对黑墨的照顾更厉害?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民仍以他为荣!" 还是等几年再下结论。
crabtree12 回复 悄悄话 真幼稚!
上流Man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说来,拜登是晚节不保。为了上位,不自量力,不择手段,毫无节操:
1)不惜跪拜黑命金贵罪犯,扶棺巡游(三场),以实际行动支持骚乱和解构警察;
2)无事生非,协同佩罗西弹劾川总,支持老妖婆在圣殿上撕毁川总的国情咨文(恶棍行为);
3)迎合仇视自由世界的极端分子,实施和煽动欢迎他们非法涌进来动摇美利坚国本,祸害无穷;
4)无视文明进步要求,大搞男女同厕吸毒合法化,摧毁社会公序良俗(不能过圣诞),极端政治正确乌烟瘴气;
5)放弃金山银山(油气)搞极端昂贵无定论的清洁能源,为无所顾忌污染环境的对手耗尽国力修补地球;
。。。 。。。
Lotus980 回复 悄悄话 拜登能教出亨特这样的儿子,也不能说他人品好吧。。。。
憨大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conline' 的评论 : good night,thanks
憨大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good night.thanks
憨大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华人' 的评论 : thanks good night
憨大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鹿的地方' 的评论 : thanks.good night.
憨大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hhh' 的评论 : thanks.good night.
ahhhh 回复 悄悄话 首先我不认同白等的人品比川普好。
但是选举不是选圣人。这里是一个视频,希望对你的视角有帮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I_aK6W-jp0
有鹿的地方 回复 悄悄话 川普也是个老头子了好不好,至少拜登人品比川好的多!
pconline 回复 悄悄话 赞!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你写得很好。我能读出你的慈悲仁心。不过我觉得支持特朗普的选民并不是因为他的聪明强势而追随他。恰恰相反,在这场对垒中他是那么孤军奋战,面对强大结伙的利益集团。他所有的只是勇气。其实在最后结果尚未明了的时候,支持特朗普的民众也在互相鼓励:即使他败,也虽败犹荣。
希望美国强盛,和解!
京华人 回复 悄悄话 拜登要是聪明的话,早就应该退休,颐养天年。但非要逞能,甘愿做别人的木偶。现在弄得颜面尽失,家族名誉扫地。就如同《红楼梦》里所讲的“落得个白茫茫大地真干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