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居斋

后疫时代应对人类面临的问题探索
个人资料
正文

【牛】(忆昔三十三)

(2024-01-25 22:54:58) 下一个

【牛】(忆昔三十三)

 

透光黄石头,牛人也

 

我牛,我犟,我拒被精英


子曰:“有教无类”《论语》
莊子讲:“庖丁解牛”《内篇》。
老耳说:“天生我才必有用”,哪有蠢才和精英。


现代社会,包装炒作精英,精英政治,精英商业。精英文化,实为利益集团设置
门槛。

偏偏我很牛,很犟从来就不相信精英,也拒被精英。


 牛斗牛
公司核心成员,常常开会,解决生产中心问题。

成员皆是项目经理。也就是精英。
精英开会,头头是道。管理,设计,行政,市场。各行其道。我被大牛拉捲在内,明白了好些事。


老板叫我发言,我半比划半用改进了很多英语。“我认为,公司的运管结构,应
该改为军事结构”。


啥?精英们鼓起了牛眼。但老板兴趣地要我谈谈。


“军队的结构最适宜打仗,不同规模,不同兵种,去对付不同的战斗。但我们是
项目经理结构,他们都要配备不同专业,抓项目,互相矛盾。”


老板:“我下来好好考虑”,其他项目经理心里酸酸。
第一次牛角对上了精英,呵呵呵。


 


入公司核心小组后,工作越来越细,学到东西越多,票子也制造大顺利。一次奥
兰多中心一块地皮,原价 100 万美刀。

项目经理吉姆.荷拿来空拍照片,让我重新规划,彩色,剪贴,组合,送甲方。

结果大好消息,三天后,地皮三倍升值~~~300 万美刀。

同事笑我是印票子机。


斗牛事有两小插曲:有一牛,是白俄罗斯后代,心理不正造找我嚓子。说老子是华人,不是原装老美。

我牛顶他:
“你也不是原住民,苏联都没你份。”

呵呵呵~~~·牛人!

 

30多年前在坎尼公司为奥兰多水彩城市新貌(牛人原创)



01/26/2024

窝居斋奥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树蛙瓦凹 回复 悄悄话 岁月飞逝,坎尼公司这几天消失了。牛故事还多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