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居斋

后疫时代应对人类面临的问题探索
个人资料
正文

【止戈,武】(忆昔二十四)

(2023-12-01 05:29:45) 下一个

【止戈,武】(忆昔二十四 )

                                         再侃太极

 

图为与合气道第三代传人·伊开达先生留影。

 

止戈为武,交武友之本

 

太极和合气道。

 

吾幼缘武,同窗拜宫廷武师吴师爷,得十三招靠山锤传我等小兄弟。

 

此后接触太极,刚柔相济借力打力,入门亦。在美缘合气道。心傲欲与较,几番后明白武门同流,海纳百川。

日武道同源东方传统古文化,各有奥妙。

 

 

图为同先生合气道祖入室弟子英文翻译、他言不懂阴阳就不懂合气道。

 

再后接触世间多武,泰俄 等。长拳短打,柔道,空手,技击,八卦擒拿,时时参修。

玩味无穷!

图为和合气道开祖入室弟子五月女贡照片,示武术擒拿。

 

有次先生(日合气道语,师父)霍克教一技,先拿后力甩,我完全校之,大个老美合气倒下。

其后悄悄要他体悟太极法特色,引进落空,放倒了他,其轻轻松松倒后 哈哈大笑,明白些许·!

 

有次与另一大块头按技法练,他知道如何较劲不倒,我求教师,师要求按大块头法对之,吾攻击---不妙,

霍克师一大耳光煽来,我没按要求技法,翻身滚开!!!

 

师无言以目光示赞许。我反思心明白,恩师霍克先生示我:有法而无法!!!

 

向恩师·霍克先生谢恩~~~~

 

 

1/12/2023忆昔奥兰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