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居斋

后疫时代应对人类面临的问题探索
个人资料
正文

忆昔(二)

(2023-07-12 18:26:08) 下一个

忆昔(二)

 

忆昔人生的路。路上的花花草草,依然清新。

上篇回忆到开县的故事。开县是原四川一个嘉陵江边美丽的小城。同班有个大姐姐就常常带我吃那里的甜甜的醪糟小汤圆。

她把我作为贴心的弟弟,我们参观实习站太久,我的肩头就成为她的依靠。引得另一开县大哥哥醋意。

 

遥远的重建工

 

 

我从外系半年转入,同斑待我很好,特别是第一次步行参观扬家坪动物园,扬公桥,石桥舖,扬家坪,多遥远又亲切的回忆,一切都沒了!

我穿一双白色运动鞋,登上土湾的山垭口,女生笑我个子小如小孩一般,我的确就认她们是大姐姐,特别是开县大姐姐看顧我,我印象很深!

一起上大课,她们的名字全都记得。

现在亍上遇見肯定是認不出了!人生百年,转眼是梦,恩怨消解,不必随大宣跟风,走自己路。留.怀念!

咬定青山不放鬆,扎根原在破岩中!

性格让我咬定真理不放!我们同窗的有人在北京同情六四反动学生, 一回重庆马上见风使舵骂学生. 因此青云直上!同窗风雨可入小说!

我被有同窗骂汉奸帝国主义走狗,他们走不了狗,吃不到皮沙,流着口水骂。不知我不但吃比沙,还吃美国顶尖的果,(成为在国际会议viP的专题报告人)!

用华夏文化比较打拼西方文化!

 

种族永变不了.在美国其它种族面前也受他们尊重.. 曾迂有一个黑人和我挑泄• 在亍上的一大块头黑人. 我直面他,差点打架!

 

我国籍是美国, 是美国公民, 有公民一切权利.我可以公开批评政府?

连同窗同学都在文革時叫吵要抓我枪毙!在午觉時被同寝室的拉下床拖打, 我跳起和拉我的打. 几拳就打他出了门。不是他同派的拦住,可能会見红!

同寝室的同学丟掉我一切東西. 仅留下一破棉大衣,我心里流泪,抓起上了中梁山找扬妈妈!....我另一大姐姐的妈妈......

 

还是少说些好,多看些美景,回忆些风花彐月,过去的恩怨就过去算了。那些是历史上永恒的节疤!好了旧痛長在。这是我处理同窗之道,

 

2023/7/12

窝居斋忆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