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居斋

后疫时代应对人类面临的问题探索
个人资料
正文

安提瓜回憶

(2023-04-26 19:43:09) 下一个

提安瓜的回憶

 

艾伦史丹福落马后,连日以来都有些关于他的富有传言:他为国际板球赛冠军的奖金达二千万美金,每个球员都得到一百万美金!他每月出五千美金给是摄影师的邻居,为他和他豪宅拍照。他是小岛国安提瓜的经济支柱,十年前取得安提瓜公民资格,06年被封为爵士。是全球有数的富豪之一。对他的传说纷纭,有些报道或许没坐实,他至今还坚持他是无辜的.

 

我作为主设之一,参与史丹福的项目设计,是很幸运的.我的设计伙伴Chris先生原是美国贝尔高林分公司的总裁,他原就和史丹福属下的景观师有联系.我们参与了史丹福的安提瓜总部项目十多年,仅是为老板打工,虽没发财,但我们还是喜欢史丹福本人.今天,我和Chris通话时他还说,好些事没准是媒体炒作.也许史丹福是当今经济衰退大潮的牺牲品......的确,人世间好多事,真真假假,难说得清.说实话,我喜欢史丹福,不止因为我的设计得他好评,他记住了我这无名的设计师,特别是我的难记的中文名字,待我为上宾,而在于他低调谦和的人格魅力和精明干练的作风,他比我在上海遇到的没落马的富豪好多了。

安提瓜的项目,小巧而有趣,就像麻雀一样还有很多名堂.如国际机场,度假中心.旅游步行街,私人俱乐部,景观游泳池,国际一流运动场......甚至还有生化水技术处的景观场地设计.


安提瓜的规划设计项目于我,也许是永远过去的梦,但的确是我设计生涯里的最美好的梦。小岛的风光明媚如画:碧蓝的天,洁白的云,美玉般的海水,五光十色的热带花卉,许多其它地方看不见的热带鸟儿,原始生态的民居,淳朴民风......,特别是这里曾为哥伦布登陆过主要岛屿,有好些人类古文明的脚迹,还在这里,我还发现有华夏老祖先的遗迹,在小山顶上的项目工地挖掘时,我竟发现中国古代几百年前的青瓷碎片,我虽然很想带走一片作纪念,但这里那怕是一撮灰尘,我都不能带离海岛,据说谁要是带离小岛,魔鬼就会附在这些东西上,永远给你麻烦.我只能带走的只是美丽的梦和这些碎片的回忆.。

 

近日,在電腦裡發現一舊文,感慨無限,轉眼已是十多年前的往事,也是生命畫下一些痕跡。

 

2023/4/26

奧城蛙居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