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居斋

后疫时代应对人类面临的问题探索
个人资料
正文

話說—拐

(2023-04-12 12:23:49) 下一个

話說—拐

 

今天看見一消息,深圳發現三小孩被拐。

四十二年前,我在大學任教,毛爺爺兩地分居之政策,小子媽媽不能到大學帶他,只有請老母親代勞。。

 

那時他剛呀呀學叫,不會語言,但已經知道回報老爸。

朋友一道喝茶他指口嘰嘰叫,以為口乾,給他點點水,小子不要改為指著我口:“茶,茶......”原來孝心啊。

朋友也驚奇了。

 

小子開始學走路,非先爬後走,而是先跑後爬,跌跌匆匆跑幾步,馬上趴下爬!

 

小子一次月夜,初見天上明月,指著告訴我:“嘰巨哦......祭巨我......”

只有老爸明白他創了自我語言,月是“基巨哦”。

只有老爸懂!呵呵呵~~~

 

四十二年前,小孩三岁左右,自己出门玩,走失。

一大家人和朋友找了半天,沒見!

 

正当奶奶在城市小广埸石獅前失望对天泣:

”看来这娃娃沒希望找到了。“

 

石獅肚下一个小腦袋嘰嘰叫:"奶奶,我在这里啊"。

 

淚崩,真实故事!丨

 

小子一人居然跑出家,在離家一條半街距離城市小廣場玩累了,爬進石獅雙腿錘子邊,躲起等待奶奶來!!!

 

所幸那時家鄉清平樂,沒拐賣小孩故事!

(此事家鄉好友留白目證!!!)

 

毛爺爺萬歲...... 。

 

呵呵呵~~~

 

小子之小子。前個小子,“現已是四十多的小子了。

 

 

2023/4/12

窩居憶舊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树蛙瓦凹 回复 悄悄话 毛爺爺時代清平樂,現在铁鏈女已經太推廣了!可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