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居斋

后疫时代应对人类面临的问题探索
个人资料
正文

大手笔--钞票

(2022-12-15 15:51:22) 下一个

大手笔--钞票

史丹福

接连两天,我原老美公司副总裁戴维斯打来紧急电话,“设计大师,你的好朋友大银行家史丹福挨FBI控制了......" "他消失了......"

戴维斯和我私交不错,我是他手下"首席设计师",我们经常玩笑不断,这次他又来搞笑我?一问,吓了我一跳. 

艾伦.史丹福是我在美国做接触过的顶级富豪客户.坐过他私人喷气式座机,才知道啥叫国际富豪,比起他们,上海的爆发户只是颗花生米而已.

查了新闻,知道他是继美国银大行家马多夫落马后,第二个因欺骗客户落马的大富豪,他涉嫌诈骗80亿美元被美国FBI调查,成为近两天的特大新闻人物了.

几年前,我参与了史丹福国际金融集团的项目.在其总部所在地安提瓜搞过规划和景观设计.颇受这银行大佬青睐.

他的落马无疑是个惊人的消息.

尽管我更本不可能是史丹福的"好朋友",无缘攀上这世界金融最高峰,但对这消息岂能坐得住.

回想在同史丹福一起讨论规划设计时,这仁兄对我还特客气,三言两语后就称我为他"好朋友",上上下下给人介绍,说我是他在东南亚的合伙人:"唐博士".

我先是挨他弄糊涂,怀疑这国际顶级富豪是否搞错,后来才知道他在大开玩笑.他悄悄对我说:谁也没见过他的朋友:"博士唐",要我冒名顶替一下,忽悠大家......

他说:"我敢打包票.明天我带你去市中心走一趟,下午你就会出现在电视和报纸的特快新闻上,"博士唐"啊......"

他送我们上他的飞机时,还特别交代机长:"这是我好朋友"博士唐"......"搞得机长也迷迷糊糊.

给我说拜拜时还不忘加一句"下次你来,我一定叫安提瓜见识见识"博士唐",我保证"

逢场作戏半天,玩笑归玩笑,我心知肚明,他和我生活在绝对不搭边的天上人间两世界.一笑而已!

惊闻他落马,我才知道这些超级银子大鲨鱼是如何在吸金,如何会搞钱.难怪有一次我在安提瓜时就听到他员工说:今天大老板一个一分钟电话就搞到一百万美元!

我才知道为啥在搞他项目时随心所欲特痛快,根本不用考虑银子!他那样容易搞来的钱,不在乎我们替他大把烧啊.

我才知道烧的是人世间"鱼虾"的血汗钱啊!世界上多少大大小小的鲨鱼,吞噬了多少血泪和生命啊!

戴维斯又几次来搞笑我:“嘿大师!FBI找不到你的朋友史丹福,是否你藏在你家车库里了?”

“是啊。我在后院挖了个洞,他钻进去了。明年就会长出一棵树,风吹树动,钞票就会飘飘而下......哈哈哈"

说实在的,艾伦.史丹福表面风度翩翩.很绅士,有魅力.乐观幽默,精明干练.看起来一点没有大富豪的架子派头,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那次会议,每人都很准时到达,我们进入会议室,他已经在里面了.围绕大会议桌一圈是他的金融集团高管们,我们入坐在靠墙一圈的座位上.

他指点高管们一一发言,一面提问,一面下指示,干脆简练,一刻钟就解决问题.接下来就叫高管们离座,和我们交换场地,让我们对号入座,我才意识到我们才是会议的主角.

经秘书介绍,我注意到在座的都是些知名公司的大腕,建筑,室内,规划,工程等专业以及动画公司都有.

我被安排靠近他,介绍我时,他特别关注地说,很高兴我参与他的项目设计,他很喜欢我的方案.特别是画的图,既是表现图又是艺术品.他早知道总部的好些建设项目出自我手笔。我也看到我的好些图被很好装裱,挂在了总部的门厅和办公室墙上.

会议中议题一个接一个,各路神仙是大显身家本事,当场搞定悬而未决的问题.记得我是小出了风头,口说手不闲,方案慨念的手绘草图就同时摆在了他面前.我提出的有关国际机场,私人豪华俱乐部,景观设计和雕塑构思的意见,都得到他肯首.他拿起我的草图高兴的对大家说:"看看,我们的主题雕塑群方案都出来了啊!"

做他的项目是不用担心钞票的,为了一刻钟的动画,在看过动画公司的样片后,他就立即拍板了50万美元的制作费用.当然加了一句:"费用我干脆地答应了,时间和高质量得保证啊!"

在项目上烧大把钞票.他不在乎,但他却和我们一道吃了极其平常的午餐:普通的汉堡和热狗.想起有一次,帮助国内老总来美国访问, 曾因没有大宴席引起他们埋怨,如这些老兄在这样的情况下,更会大失所望了.。

比起那些暴发户,到处张扬,高调炒作,这样国际顶级的搞钱大师表面上的低调,谦和,

反差真是太大!

 

旧文新发

旧文在我记录的原创,版权所有。呵呵呵

 

2022/12/15

老珥窝里玩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