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居斋

后疫时代应对人类面临的问题探索
正文

贴跟东邪

(2021-12-26 08:03:24) 下一个

贴跟东邪

事由:网友东方邪一文,谈及他同窗官商道混迹之故事。有感发叹,呵呵呵......

本人与他遭遇85%相似。

我的同窗,同班,他帅,我面目不上台盘。他油滑,我哈瓜,他脑袋灵,我老实。

他毕业分配第一方案时,到不满意的小县城,我分去广西桂林。

征求第二次方案填报时,他以家庭出身比我略好,当面要我让给他。我只说你去桂林,自己填去,我只填去广西。我分在广西海疆,他如愿。

最后半路杀出程咬金,比他出身好的,挤他到湖北小县。他写信给我诉苦:"那县城没学院大......"   我心里说:你活该!

他又显摆,他成为那里的开天辟地的建筑专家。

开放后开始招研,我第一年考上哈工研究生。他第一年没考上研究生,第二年母校收了。

后我毕业回母校,与他商量到他盘踞的古建专业,因我专业就是古建。他堵门,说:“我已经在古建里面,你来干撒”。我去了规划专业。

分房,他指明要抢我分的房,房产科王科长偷偷嘲笑,告诉我:“你们那同班同学不像话!”理由是同窗说,他是他老头二奶的儿子,需要照顾。

出国指标下选送我到南斯拉夫。他还在读研,我急回广西搬家,把一切证件交他让他帮忙交给领导。

结果他根本没帮忙,机会被他抢去,他得意洋洋说在南斯拉夫访问,替中国使馆传邮,作为访问学者一年, 访问了其他东欧中国使馆。

我专著出版,他是我同窗,理应签名送他,他看看出版价格,用手拿书扇甩一下:“才Rmb 3.45元”。

后来我到美国大学。

64事件,与他同行校友告诉我,他在北京同情学生。

回重庆看见风头不对,马上坚决反对学生。结果快速提升,拔高,到北京部委级。

前些时间抗瘟疫,他发一张照片到同窗群,背景大红党旗,风光满面,似中央领导。

老像,到头了。

现在,见我在专业上风光,他骂我卖国,美帝走狗。

呵呵呵,好一个同窗!!!

 

2021/12/26

有意义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