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居斋

后疫时代应对人类面临的问题探索
个人资料
正文

炼钢(二)

(2021-11-01 07:44:16) 下一个

炼钢(二)

 

一个后来是造反派大头头的哥们 ,拉上我,以堵坦克的气派。冲向千人队伍,要把大学党委书记拉下马 。在大学校门口,在从工地实习回校的大队人马中,那大官佬没在其中,半途躲了。没演出悲壮戏剧。

可悲的是,造反派哥们,原为很有才华的又红又专的,后来的生涯中,在炼钢之魔火里,破灭了革命美梦,烈火还在燃烧时,失去生的兴趣,了结了自己。

大队炼钢的工作队进校,造反派纷纷落马,我连马都没质格骑的家沾黑的,被同伙踢开,奉献炼钢的工作队,被炼钢了!在火炉中,遇见原响当当硬邦邦的大头头,被烧得面目皆非,几乎成杂。

革命传统工作方针,分化瓦解,开动员会,老子都没份,从60%到20%到5%,全系几乎剩下我·孤零零一个。

工作队首长直接找面谈:“必须低头认罪,运动后期处理从宽,留你一条出路!”。

在恩威并施下,我准备真心检查错误:”未按党团组织要求,乱造反,站错队,打乱了党的安排。客观上没听党的,客观上是反党“

炼钢的队长:“你必须交代主观上反党的动机,组织,纲领......”

话没完,老子一拍桌子:“老子就等你们抓右派,反革命!”甩袖而去,留下目瞪口呆的队长。

接下来,毛主席“炮打司令部”大字报雷动,工作队撤走,炼钢炉卸料,火没了。老子从炼钢炉跳出。

造反派跳出炼钢炉,又接管下高炉,炼走资派的钢,学校里各大大小小领导,都被批斗,大家通称大炼钢。

老子看清了炼钢咋玩,啥派都不参加,袖手旁观, 逍遥。

因手上一低档相机,被低年级同学拉去加入串联长征队,红彤彤的大好河山,跑了许多。

后来有幸。当年10月1日,12点左右,随百万红卫兵浩浩荡荡经过天安门。

在陕北小调调,东方红的音乐中,乘乱挤到金水桥边,见天安门城楼,一个灰色礼服的小人影,在当顶阳光下,被一片腥红的红海洋,襯得特别醒目。

他正儿八经地从城楼边一边渡到另一边,半举右手,微微遥遥。让城下热血青年,更加狂热,前伏后湧,鞋都挤掉了大堆大片。

 

我抱紧我的鞋,赤脚离开了

 

我就知道,这就是红太阳啊,掀起大炼钢的伟大人物。

 

2021/11/1 

11时窝居斋主于奥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