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居斋

后疫时代应对人类面临的问题探索
正文

自然生态肢体美

(2021-04-28 19:56:31) 下一个

自然生态肢体美

                         (与一郎网友研讨肢体舞蹈美的话题)

 

有次见楚文化博物馆编钟乐演出,简单的节奏,  虚幻出插秧舞。

在现存少数民族,纳西族圆圈舞和藏族歌庄舞,进退摇摆,简单而似。

在资料片看见延安集体圆圈舞,也惊人的和这些少数民族舞蹈相似。

看来原始集体舞蹈,并没有少数,炫跃女性肢体器官的色情,邪恶,意淫的所谓超现代时尚潮流。

 

审美观有尺度,有量度,有比例,有规矩。丢掉一切去追风赶潮,无规矩裸露自己的器官,无视社会道德,  强叫:“我的身体我做主”,貌似追求无限制的绝对自由。


显然超越了人类基本的品德底线。


动物在生殖繁衍后代,自然的展示美,是自然生态,多是雄性在求偶,主动展示美,为延续生命。

但并非为色情,为泄欲,为商业权利。

雌性反而不主动去展示美,她任大江大海,仅取一滴,而且其中一精华,间或几个幸运之儿。

美的尺度比例,不是雌性奶越大,臀越翘越美。失去比例和谐,就失去美。动物保持自身自然肢体形态,适应其生需之求,仅仅是自然本能。

网上曾见过伊斯兰三少女,超短衣裙,高叫:“我的身体我做主''。

在自由的国度,没人干涉。但在伊斯兰国家,伊斯兰宗教主就会叫:“阿大要做你们的主”。以前会用石头当众砸死。

就如样板戏沙家浜,胡司令说:“这个军队我当家”,刁德一:“黄军要当你的家”。呵呵呵,......

无问东西,不管主义,仅崇正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树蛙瓦凹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在窝中,再修改稿,并贴图,唯美唯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