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居斋

后疫时代应对人类面临的问题探索
个人资料
正文

寻找正义

(2020-11-05 18:47:31) 下一个

寻找正义

 

  * 编文前注: 朋友多年前心声,今天终于能在文学城曝光,了此心愿。现在已经是文革60年祭,为那冤死的千万魂魄。历史的祭奠!

 

文革50年,一眨眼就过去了,我寻找正义也花了50年。

 

文革时家庭出身黑,大学分配被充军广西海边,刚报到,满目边寨风光,让我心中还有些许安慰。几天后,我又被披红挂彩,成了下放干部,到了广西十万大山里。

 

十万大山亚热带风光,不同凡响的优美,在全国一片打打杀杀的喧嚣中。我还以为到了世外桃源。

不想眼前的血腥,更令我心惊胆跳,共产党毛主席的天下,怎么能有如此腥恶的事件啊,我下决心寻求答案,寻找正义。

 

40年前我回到重庆,把我心里的石头,向亲朋好友倾诉,向党领导汇报,寻供求一个正义的答案,大家都不能回答,特别是我崇拜的二哥,解放前参加了刘邓大军的老革命,也有口难言 ,无言回答!

 

30年前我客座美国田纳西大学。心想可找到把这血腥事曝光的地方,求得正义的之声。

大学校园外,结识了一个台湾知名作家刘女士,我仅仅把心里埋了20多年的血腥事件,给她谈了几句,以为这是个绝好的题材,不用她妙笔生花,就会引起世界震动。她却说她不了解情况,她的笔不能沾这样的血,沾污华夏民族…..

 

但这血是成千上万的冤魂的血,是压在我心里多年的石头, 我有责任寻找机会在海外为他们伸冤,声张正义。

 

几年后, 我看到这惨无人道的事件,终见了天光!让入们看到,人间还有这样凶残丑恶事! 人们也看到了,人间终归还是有不畏邪魔的笔杆,在鞭挞强权,声张正义!

 

我找到了正义,这就是因文革作品和电影“枫”,名扬天下的作家郑义。

 

这个铮铮硬骨的汉子,不信邪,不怕鬼,偏偏去踩当权的痛脚,成为中共的通缉犯逃亡后,他仍然担当起历史的担子,为广西十万冤魂伸冤。


 

他知道了广西血腥事件,曾问敢揭「社会主义的阴暗面」的作家刘宾雁先生,愿不愿揭露这些事,刘兵雁和我接触过的作家刘女士回答一样,这样的事太丑恶,不愿沾污了华夏民族!

 

我有幸在网上看到了郑义的巨作,“红色纪念碑”; 一部记载了广西血淋淋事实的书;这些是令我离开广西后,一想起就毛骨悚然,汗毛倒立的事件。

 

我有愧不是弄笔之才,无犀利之笔,未敢去触动这震惊世界的题材。

 

但我要感谢郑义,让我看到,人间尚有敢盗取天火的人!

 

同时,感谢“华夏文摘” 把郑义推介给了世界读者,也让我找到了正义!

 

                        “华夏文摘”发郑义文读后

邛山老耳2016年3月29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