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居斋

后疫时代应对人类面临的问题探索
正文

”能攻心,反侧自消,自古兵家非好战“ 和网友沙夫

(2020-10-17 06:57:24) 下一个

” 能攻心,则反侧自消,自古兵家非好战“   

                                                   和网友沙夫

 

武侯祠对联:”能攻心,则反侧自消,自古兵家非好战     不审时,即宽严皆误,后来治蜀要当心“。核心是平衡和谐人际关系。

但平衡不是绝对的,是一定时势的彼此谐调,照应多元的利益,也就是现代语双赢。

”克己复礼“ , 更强调克制自我,服从礼法,不按自我的绝对心性,挑战大我,乱了朴素的人际关系。

更不是现在  ”我的锅“   有专家教授强词,双赢是我锅赢了又赢,两次!  分明企图搞误导,大内宣的终端。

克己, 调节自我心态,不唬你,不乱理,不玩弄你,守诚信。

何为信,人言为信,不守信,不是人言者。

何为诚,言成真,不真之言,岂能取信于人?

如是人人都相诚对待,放大到地域,国际关系,人人助人为乐。而不是人人助我我乐,我助自我,我乐。

更不是,我的身体我做主,你的身体我也做主。你绞杀我不行,我绞杀你有理,甚至砍你脑袋!

”生命成宝贵,爱情价更高,如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 

病毒不相信生命,喜欢你抛!

病毒没生命,没情感,没礼仪,不恕人,不律己。随自我玩,快速地不停演变玩,以人追不上的速度衍生!

 

人啊人,人人皆要强化己体能,如还要互相乱搅,大约整体的法规, 要来克你,服从大道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