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居斋

后疫时代应对人类面临的问题探索
个人资料
正文

说礼 及自我和群体关系

(2020-10-16 05:52:39) 下一个

说礼  自我和群体关系

 

“以情恕人 以礼律己” 简短八字,道出了个体和群体的和谐关系。

“克己复礼”,华夏传统哲理,也道出,人的自我和大我的关系。

这是自然人和社会人必须遵守的法则。复礼,复上古朴素的法则,就是是服从大道理,于众人都有利,大道理管小道理。

新潮社会,太强调自我,难怪中东穆斯林的一群嫩女,大秀裸露,说“我的身体我做主!”这无疑是太自我,挑战群体共德。

近来关于性,爱,情,小三......等等的热烈讨论, 问题复杂,涉及面很广,社会,政治,文化,宗教等等。这里提出线索供大家探讨。

 

以情恕人,以理律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