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居斋

后疫时代应对人类面临的问题探索
个人资料
正文

玩美扎记 (一)

(2020-08-08 19:58:56) 下一个

玩美扎记 (一)

引子    川大佬语录:“当今世界每个人都在玩”(nowadays everyone  is playing)

          蜗居云游,与朋友对酒当歌,另一川油茶告诉了他来美玩故事。

 

转眼,来美已经玩了三十余年,在米国玩和被玩,有大量渣渣碎故事,当下窝居。正是时机记下这些。

前些时,发现了好几个老朋友,他们拉我入了群。

哇,这居然都是在田纳西大学的老伙计。群主还是很有缘分的美女,当年在大学研究创新食品。一有新品种,我们就是小白鼠,品尝她带回公寓的样品。

其实,老天把我推到美国田纳西大学客坐,年纪不小,资格也最老,很是引人注目。

到达当天,中午下飞机,匆匆忙赶到了大学国际交流部,正逢中午休息,但负责人唐娜女士,破格午休接待了我。看见我的文件,价真货实。但知道中国交流学者,多是没钱的角儿,不如现在政府不缺钱撒,高贵子弟帮父母大总裁们洗大把钱。我虽英语很烂,但还听懂了她和同事小声商议:”他没钱去住旅馆的,找个中国学生,先对付一下“

因为刚好是春假,田郡名花盛开:达丽沃特,著名州花,学生都离开学校去玩了。目前,连学生会主席也找不到。

那时没手机,微信是二十年后的东东了!

唐娜看见乘机两天,从中国南方跨洋过海,疲惫不堪的我,问我田大有没相识的留学生。

回忆起重庆时,外办给我一个重庆兄弟大学来此的博士生。我怀一线希望把的名字给了唐娜,女士立即找出学生册,打电话去公寓找到茂博士。学校离公寓不远,几分钟老茂开车来。

见面川话一说,马上如亲密友人,接我去了学生公寓。先让我清洗了路途嗅味同时,他就搞妥一切,联系到独居的一个中国研究生,谈妥合约,不到两个小时我就安住下来。

哇,看见中国学生居然自己有车开,看见盛开的名花,看见地上到处开的花朵草莓,看见掉在地上无人吃的苹果,闻到甜美醉心的花花草茶芬芳......一切的切,如梦中上了天堂!

 

华灯初上,不远的江边是公园,水边向上打的光束,把公园的高塔,打扮根漂亮!

校区这几条交叉小街,并不复杂,悠悠闲闲的漫步上了街,打算再走两个路口,回头就可到住处。

这小镇校区,日间行人很少,夜间更是罕见车辆行人。

夜色下,一亮白色轿车,吱的一声停在了我旁。开车的是个大汉,里边是一个漂亮富态白衣贵妇。她摇下车窗看着我。

”what Can I do for you?“   "我能帮啥忙?", 以为她要帮助,我用烂英语问。

”want milk?“    ”你要牛奶?”她英语问我。

”what???”......“ 啥???" 。  一头雾水!

”milk!“ ,    贵妇人拉上外衣,露出两个白色大奶奶!

”No......  No......!!!“ , "不不,,不!" ......我头炸马上了,调头就跑。

 

一转弯,已经分不出东西南北,像撞了鬼!

跑了两个街口,定一下魂, 心跳急剧之下,以江边公园的高塔和打出的光束定向,回到住处,一夜睡不着。

第二天,到系上报到后,给系主任劳诺教授谈了昨晚的奇遇。教授一脸迷茫:”我在田大工作十年了,从来没遇上这等好事!“,停一下说,   ”你好运气!”

 

”You are well coming to America!!!“ 

  美国欢迎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开篇有奇遇。
Vivian32817 回复 悄悄话 你怎知是贵妇?也许是只鸡。华灯下你看错了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