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居斋

后疫时代应对人类面临的问题探索
正文

玩美杂记 (11)

(2020-08-24 09:35:18) 下一个

玩美杂记 (11)

       貌似大家都有本可以唸的经,被警察玩和玩警察。这次,再谈谈和警察玩。

(说明:故事是 实打实,人有时是匿名。)

 

还在国内时,有一红火美国电影,就是货车司机在高速上和警察玩。那玩法逗得翻天地复,令大家开怀的笑。司机的精灵警察的撒屁,对美国的法律开了些玩笑,但还不伤大雅。那时我想,美国警察真是这样?

现在诉一亲历故事。

早几年前,为设计工作需要和一公司交道,路程较远,早上选了一车少的道路,随著前面车开。

多年经验,前面车控速多少,我开多少,警察抓前面的,我跟着的马上应变,一般会如耕牛安全过冬一样。十拿九稳,没危险。

这次,刚刚过十字路口右转弯,车速限控45迈,前面车开始加速,我也加。双车到中间绿化带,是一人多高的花树,此时,我车开到48迈,正要加速到50迈。

一警车从花树后开出,叫停了我。我立即争辩:“我跟前面车,他加速我没注意,现在仅超了一点点,车速没超过5迈都不违规,为啥你不拦前面那车,单单拦我?”

警官不听我解释,直接开单,同时说:“这是我的权,你超速就不对,该吃罚单。”

我一下明白:今天是月初,警察开罚单的规律:一般在每月初和月中的早晨,交通较清淡时,据说开的罚单有奖励,拿提成。有些时间,可以看到警察在十字路口收集捐助费,这大多数是他们为集体开聚会时用。

 

二话不说,我接下罚单走了,看到罚单钱不多,没发点,算霉!

 

又一次,为签证要去休斯顿领馆,早上开车去市中心公司上班。

行车又是到十字交叉路口,我特小心在绿灯下,缓速,右转弯,25迈前行,侧切入通向前行的双车道,分道线为黄色点画线,正街道是50迈限速。

刚行车20米左右,发现一警车开在我旁边鸣号打警灯, 我立即让道,开到路中间双向大道交叉处,给他让路,以为他要到前面去处理急事。奇怪,那警察却叫我出示证件,而且马上开我罚单。我问为啥,声明我是绿灯右转,大街限速50迈,我才25迈不到。

他说:“你虽然没超速,右转弯,没错,但你开车跨线跨太早”。

“我跨的是点画白线,不违法。”

他已写完了罚单丢了给我,我问多少罚款和法点,他说:“你自己看”,一人开车离开了。

我气的在原地呆了一阵,看见这个警车已脱绣,已经像兔儿样的跑了。再看看我的车,造型新的日本高档车,再联系想, 这个警察是老快退休的白哥们 ,奇怪为啥违规开我罚单?

啊,明白啦!他见我一个黄面小儿,居然开高级车,心理不平衡,偏要搞我。

这现象我的两个黄面朋友开高档日本车,警察也特意麻烦过。

 

在公司里,我想打官司又没时间,我马上要去休斯顿,取签证回国半年,啊咋办?

公司同事们劝我交罚款了事,花点时间在网上,按法规要求填交通规则课问答表,很容易搞定。不然,我大概必须要上法庭,庭辩花半个多月,开庭清假,我的工作日工资比罚款高多了,不化算。

按此办理,到了国内,又在上海接佛州公安单位通知,必须去成都领馆办有关处理驾照问题的事项,交罚款,如过时,再罚款。我在国内外处理这事,先后捐赠佛州公安部门千多美刀!无奈!

 

警察叔叔也有善良之辈。

 

一次我长途开车下高速,见前后没车,就没减速,直接右转,到高速车道高架桥下, 开上了的地方街道。

没想到桥下啊,躲了一警车等着开罚单过圣诞节,警察给我招手,我很停下在他侧边,耐心解释,我没看见路边的交通牌。

他很严厉告诉我,排上面要求右转减速,换车道,也必须停车,不停就是违章!

我心想上帝保佑,这次别罚太多了,千万,千千万!!!

他拿出罚款单本,坏笑问我:“你喜欢高高兴兴和老婆过圣诞新年吧?”

我回答:“谢谢你,谢谢你......千万别罚太多,不然老婆要踢我!”,

他遞我了一张罚款单。过一阵,在我车上看看情况多严重?

你猜多少?居然是手写:祝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我回头,看他的车还在那里,我正想开车回去谢谢。一想算了吧,回去没准要补开罚单了。

 

花有花不同,花儿处处不会一样红!

 

后记,因为讨厌警察乱玩,在警察化缘时,我一慨分文不给,还有,接到他们注明为警察公益组织的募捐信,我特意电话到总部去问,回答是:信不是合法的,不是他们发的,可能是几个警察私下搞的,小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处处遵守法规,时时牢记法律。别存侥幸心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哈哈哈。

我也被警察罚过,女的:)
树蛙瓦凹 回复 悄悄话 也有白色的乌鸦,那是变种!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花有花不同,花儿处处不会一样红!-- 有趣的见闻。谢谢分享。
Vivian32817 回复 悄悄话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但总归是天下乌鸦一般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