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居斋

后疫时代应对人类面临的问题探索
正文

小之孝心,孝经(2)

(2020-08-21 04:22:41) 下一个

小之孝心,孝经(2)

           人之初,性本善

 

遥想当年,小儿初显心性,还是远在天涯的南疆。

度过短短十五天探亲假,爸爸就得离开家,赶长途汽车回校。小儿第一次去送行,小手牵着爸爸一角,高高兴兴自豪有感,逢人便说:“我爸爸今天赶公共汽车回大学。”

爸爸在车上坐定,车发动,小子又哭又闹,要拦车,不让爸爸离开。妈妈一旁无法,也陪着滴泪。此时此景,父母人人知。

可怜天下父母心。

母亲心亦疼小子,但上班不能带娃,常常把小子反关在宿舍。小子倒很乖,一人找事玩,乱花图画,思路不凡。点点斑斑,跌跌绊绊,蚂蚁打仗,将军元帅,红黑分明。问及,还有故事讲。

大了些时,画飞机大炮,老爸都看不懂:一张是,大炮筒一条线,炮尾另一条接地线,一个远圈在中间,另一图是:一长线被两短线夹着。爸爸问他,曰:“一个从上向下看,一个旁边看大炮啊”

还瘪嘴爸爸,“真笨!”

老爸一下明白,这些连有些学工程的学生也头昏,侧视,附视,正面图,四维制图啊!

再大些,爸爸去搞乐山沙湾小镇规划,在一边观看,自己也在小纸上画啥。

要他解释,说是:旁边的公园,这是水池,那是小山,曲线弯弯是小路绕山,大圈小圈,树子啊。

甲方老板在旁看了,笑曰:“要得,我发设计费。”

半天从街上一圈回来,一张肉饼,两根油条,再带一瓶娃哈哈。小儿接手一笑,谢谢。背过身说,“这设就是计费?”

老爸爸有机会出国交流,他问:“爸爸,老师说,美国是帝国主义,你为啥还去?”,老爸无语。

爸爸到了美国,妈妈被卡在国内不让出来,倒是小儿子先来,就读中学,当然是跳了级。

每学期末,总是排名最尾被叫得奖。同学面面疑惑,不知道谁是Z, 掌声也迟疑。到后来的几学期,一叫到Z,全场掌声飞扬。英文Z排最后,小子成绩在前,也让父母面上好有风光。

小子学习,了得,中学没毕业,就会搞电脑。那时网络初现,他已明白,那是美国最初的联网。我打工的老板特意请他做了个宣传网页,网页漂亮,大家称赞,当然得到工钱,那就不是包子油条了。

就读大学,也有遇麻烦事,中学班导师,是个“命贵”妇女,好像有些事得她作怪。

学习成绩很好,年年得竞赛奖,却把他归在了不继续大学学业另类。当我们知道,已无法可想。儿对此为之愤恨,以后再不染足母校,不认黄!

小子努力,没一流名校上,挤进了电脑出名的中佛州大学。二年级就成为电脑实验室的总裁。管理上万大学生的电脑。

第一年,普通管理,回到家告诉我,同学水平差,他在中学就已经能联网,,5个学生商量创办公司,为他是首。但命运所然,签约时他生病没上,心骨没有,公司也就没了。

电脑发展飞速,他还能跟上共进。一日回家在我面前高兴宣传:‘老爸爸,我被提升为总裁了。’

“老爸爸”不对头,笑着问:“工资加了多少?”。 入乡随俗,到美学会价值观习惯以工资度量。

他说小时费从2~3美刀提为7美刀。 我嘿嘿:“我的老板大约4~5千美刀一小时,大学在剥削童工。”立即发现一瓢冰水泼灭了火焰,后悔也莫及。

毕业后,恰逢经济萧条危机,小子却申请到华盛顿州的保密公司,电脑工作干活。面试刚过,公司来人家里看他。时人未回,他却还在纽约观光潇洒。电话催回,原来是公司特需要,千里迢迢接他去工作。

小子给父母争到极大光彩,也算孝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