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居斋

后疫时代应对人类面临的问题探索
个人资料
正文

玩美扎记(10)

(2020-08-20 10:09:20) 下一个

玩美扎记(10)

 

开车和警察玩,也被警察玩。被警察玩就不好玩啊。

有天上班我接到太太电话,告诉我她开车被警察拦了。

“为啥?”,

回答“超速”,

“结果?”,

“吃罚单”。

“小事一桩,刚开会车,常有的事!”

“不止一张”,

“几张?”,

“四张!”

 

天呀,老子头都大了!

 

事情原来是:我太太学会开车,刚刚经过校区,路标要求减速。她一般上街,速度才只敢开2~30迈。当下速度才20迈,没停下来,继续开。

在路心的警察车,马上追随,亮警灯,鸣号......

她首次遇上这事,不明白,毫不在意。

警车一下前,一下侧边,一下在尾后追随。旁边开车过的老美,笑著指点提醒,她呆若木鸡。直到警察车逼她进了一大超市的停车场。

停车,开门,下车,这女神还笑眯眯,跳跳扭地向警察走去。

直到警察用枪指著,才明白大事不妙。

警察哥哥看到她不咋懂英语,再则,驾照无假,无犯罪和车祸啥的记录,知道这女神好玩,一下就丢了4张罚单,走了!

分明是好玩~~~玩!

当日我电话警察部门求要解释,人家不听,要钱,4罚单罚款300多刀!

马上我和太太的英语教师克莉丝汀娜商量,她也是我学习武馆里的好朋友,我们一致要求上法庭,上交通法庭很普遍的事。

过两天接通知,10多天后开庭,要求准时到庭。

在下,在美国玩,在玩开车时,还没玩过上法庭。这是非常非常的重大事情,我得用心思好好准备。熬夜花了好多时间写发言稿,研究如何对应。

到时间,上了法庭,在公共座位上等候。

突然一警察哥哥靠在我旁边问我:“你们今天是否要和我干仗?”

弄清楚他就是开罚单的哥哥,我旁边的英语教师马上说不是,我也急着说,”我们是帮我太太解释挨罚单的原因“。

家伙笑笑:“你们不干仗,等下我主动要求减少罚款,免除罚点,呵呵呵......"

法官点我们案,警察起来哇哇啦啦,法官依依呀呀的讲一大片,正要敲打木锤之时。

我抓住机会,立即起身,拿起稿件发言,读了两句,正要往下细读。

法官迷惑不解地说;“我这样判比警察要求的还要轻,你们还不满意?”

克莉丝汀娜马上拉我坐下,起立说:“满意,满意,非常满意。”

这次结果大家满意,唯有我有些遗憾。

辛辛苦苦熬夜准备的发音稿,我相信是我最精彩的演讲稿,还没唸几个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寻欢留香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家里人教的考来的驾照吧?驾校教的一定不会这样。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因违反交规而被警察罚了,是件好事。如果因违反交通规则而出车祸,不论祸及自己还是他人,都比300刀的事大多了。
DanaD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幽默风趣。我带儿子上学路上也碰到警察,说儿子安全带没有系,受冤枉气得我要死。然后上庭,警察没来,我和儿子和另外一对马上离开,在电梯里开心不得了
树蛙瓦凹 回复 悄悄话 我意气风发地想练练演讲,人家不听!美帝国主义!哈哈哈!
树蛙瓦凹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英语刚来时烂啊!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你可能没听明白人家说什么,真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