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居斋

后疫时代应对人类面临的问题探索
个人资料
正文

玩美扎记(7)

(2020-08-17 05:58:57) 下一个

玩美扎记(7)

三十年前,我的锅还是穷锅一个,公派留学生和访问学者,每月400美刀,,不如一般老美小工,两三个小时工资。

刚来美的多挤住一起,有个别人,还探险吃超市卖的猫狗食物,他亲口告诉我,味道还不错。为的是尽量省钱,回国时购买洋货给太太小孩和家人。

没钱买新车,二手多有病,修车又花钱,好些自己学着修,师傅是热心的老美朋友,多是来自教会义工行善,免费修车,修完招待一中餐,友谊就建成。

校区教会的波普,经常在有空时,做义工,为中国留学生修车,修车地点就在街边,烈日当空,汗流浃背,非常幸苦。

我的单缸二手车,几近退休,毛病就多。一个周末清晨,波普来帮修,我在一旁帮手。遞工具,送水。波普连垫在街上的布毯也不要,上下检修,有时就直接躺车底。

时间就花在车老年,大小毛病一大萝,一下打火,一下停,螺丝松了又紧,坏了一个部件。波普开车带我去二手零配件处买。

时间到中午 ,波普一身大汗,口渴了,抓起大瓶修车用的水,就咕噜几下。看得我不好意思。

波普技术当然好,但是我发现他的办法太牛,他如果认为一个部件有问题,马上就去买能用的,另一个有毛病,马上又开刀动手术,我心直跳,这样下去,肠肠肚肚都会换完?

这样一搞下来,肯定是大修了,不时波普大手臂搞太累,我还得帮他揉打,犹如太极按摩推打。

中午疲倦,他就在车边闭眼一会,我也陪在旁。这样累到下午4点过,我们开车试。我开车,他在旁用心观察。我乘机开车到本人洗碗的餐馆,为他买了一单中餐,波普也不点贵重玩意,大把免费米饭,一个宫爆鸡丁,旁边一杯清水,就高高兴兴填进肚里。

川菜宫保鸡丁,就是他们最喜欢的菜,这可是清大臣,丁宫保出使米国时,亲打造名扬天下的菜,特别在美国!

这场车大修,加一餐饭,也没花多少美刀,一百多一点而已。这点钱,仅是一般技工小时费而已!

离开田纳西二十多年,我还想念这美国老朋友。到佛州,我有了工作,旧地留学朋友告诉我,波普离职 ,需要大家资助,我义不容辞的解囊相助。

因为腰包开始硬起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树蛙瓦凹 回复 悄悄话 对啊,我当时就是联想到我们锅里的雷锋!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有续集,喜欢波普这位美国的活雷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