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居斋

后疫时代应对人类面临的问题探索
个人资料
正文

非典剎式和新冠

(2020-08-15 18:08:34) 下一个

非典剎式和新冠

 

十三年前那个非典,我在上海负责搞九龙山项目。

同搞项目的美国洋专家,半夜电话问我要不要来,我告诉他们非典“其实没那么严重,来否,他们自己决定”。

因为他们飞机票已定,不能改签,他们自己不决定,打电话总经理。总经理要我回他们电话,由他们自己决定。

我打完电话,下半夜董事长打电话骂我,说他们必须来,是我决定不要他们来。

我几头不是,TMD,老子自己硬顶。

美国洋专家到了上海,住进五星级酒店,楼都不敢下。只有我和一个华裔专家去到现场,在海里,小渔船,铅锤,一点点把海底高程测出,定出海底水深数据,海床等高线。我命不如洋专家贵,但知道一切由命,阎王要收你,秦始皇都逃不了。

听天由命,怕啥非典剎式。

 

十三年后,新冠来了。

今年四月中旬,美国瘟疫已过峰尖,趋势走缓。政府开始放松了控疫措施。川大佬改变了此前的调调,以前几天还说,“一切人命最重要。”

现下只要戴口罩,在社交距离之下,党争,股票,又可以开始玩,海滩上也可以去漂!

甚至发生命贵们大闹全美几个礼拜,几种势力大力表演,让人恐惧头昏。 

老子蜗居家里,禁足不出门。专家们的拐点,都拐了多次 ,我思路把准。专家认定病毒不能抗拒26~30度温度。目前,佛州重灾区,街上混凝土温度已烫得赤脚跳!!!

我相信这是持久战,是自然对人类的惩罚!几年后病毒或减弱,或消失,或与人类共存,不知道。

人类应好好反省,好好思考后疫时代如何过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