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居斋

后疫时代应对人类面临的问题探索
个人资料
正文

玩美杂记 (6)

(2020-08-15 06:10:50) 下一个

玩美杂记 (6)

 

有车开,技术进步,太太们发现这家伙还较蠢,不计较得失,好些时都结伙,让这傻尔开车送去餐馆打工。

这餐馆是家中国馆,老板也不错,离校区又不远,这几个太太乐意在那里玩。

有一次,她们问我,是否在打工,我说没呀。

她们大惊:“来美的个个都打工,那怕我们先生读博,也在餐馆端盘盆钵!”。“走走走,等下我们就介绍你给老板,让你体验生活!”。

由她们引见,老板看到这家伙不狡猾,当下拍板,让我在后面厨房的干活。

于是我就开始体验餐馆洗碗的活计。这活也不复杂,先把招待收回的碗筷箩筐,用水漂过清洗,再放进现代化机器洗了,自动烘干,入柜完事。

这等好玩事,又不用大脑,刚好可以同步开发大脑神经。因为年纪大,英语烂,这样我找到机会,偷偷学英语。洗碗同时,背背英语词汇。

只是在收工打烊吃夜餐前,我得花功夫剥半盆虾,为第二天餐馆招牌菜用。

这剥虾还是要技术,去头去尾,虾壳一大堆,一个个的剥,起码二几十分钟,本人小心研究,慢慢找到快速剥虾法,一拉一扣,手法地道,全裸之虾是也。

刚刚走上正轨,深得老板喜欢,我也有了些小钱进包。国内领导知道我在餐馆打工洗碗,连同兄长发涵:“你堂堂一个访问教授,居然堂堂地在餐馆跑堂洗碗,丢了大国风范,快快停了。”

他们不明白留美之生活,“将在外军令有所不受”,领导就鞭长莫及了!

半年后,我离开田州,辞去生计,老板还依依不舍,希望我有机会还会满足它们希望,洗碗!

一年后,我重返大学访问,顺便去餐馆晚餐,餐馆老板见到老朋友,特别殷情招待。当然,我消费也特别够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味儿浓。期待有多续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