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居斋

后疫时代应对人类面临的问题探索
个人资料
正文

玩美扎记(5)

(2020-08-14 18:33:09) 下一个

玩美扎记(5)

 

在美国玩,没车那是不行的,车问题解决,执照到手,真的开出,当然是更好玩了。

学车的经历心得,和大家交流,还真被欢迎。所以,学会开车不两个月,倒是也教了好些留学生的太太开车。

原因很特别,好些男子汉,在家却是二把手,二把手教领导开车?往往搞不妥!二把手一不耐心,领导就更没耐心。马上就炒了他。

刚好本人对人家领导很耐心,先教她们打燃火,左转右转,前进后退,我就让她们在空空大停车场,自己找感觉,挖起她们自己的潜能。

哈哈哈,我也没花多大气力,赢来好名声。直到现在,三十年过去,还有女士提起我教过她开车,我自己都忘了。

那时留学生,都不如现下的腰包硬,往往是先生上课,太太还得打工。最多最容易的是餐馆当女招待。我交流学者,一般不忙,所以她们常请我载她们去打工,晚间,由老公接回。路程不远,汽油费免了。我也练了车,还得个好名声!

一次,从大学本部,开车去分部农学院,同行有三女士,坐我的小破车,也还将就,

车开出不远,是一斜坡,紧接高架桥下,一个左转,又来一右转,完全是个小S,S右边是桥下的混凝土墙。

突然,随着女士们尖叫,我感倒车屁股右边,被坚硬的墙亲热了一下,我马上把方向盘右打,车的右前方,又被亲了一小口。有女士叫停车,本人坚决不停,只是降下速度,坚持把车开上了坡。

在一块空地停下一看,还好,车屁股撞破了一大块,包括防震板。前面车灯壳也不漂亮了。对比漂亮女士,个个面色苍白,化的妆也没遮掩住。检查车,没大问题,我好人做到底,慢慢送她们到了她们的去处。

后来得知,那个弯是车祸高发地。墙上有大小的壁画,是车祸的作品。再,我没急刹停车,免去了翻车之祸,上老天保佑!

 

大学离著名风景区大烟山不远,走高速,下高速,上了山间道路,一个多小时就到。

首次上高速,是留学生小胡鼓励我,才促使我第一次玩高速。起初我犹豫不敢,小胡说:“怕啥,我把命交个你都不怕!”。

有了他的煽动。老子下定决心,今天就上了!一来一回,开了下来。以后,就常在高速上玩。

小胡是当时人大政协委员长的孙子,人很地道,一点不张扬,没几个人知道他背景。他还天天打餐馆,有时打两个工。

一次半夜打工回来,犯瞌睡,车都翻下路,幸好坡不陡,翻了个身,一惊醒,又开上路,过了一阵才知道方向反了。

三十年前在美国玩,和现在的新潮时尚,天地间,不多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树蛙瓦凹 回复 悄悄话 新篇等你评!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有空带我玩。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