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人旅行之挪威

(2021-10-09 10:01:45) 下一个

三年前的夏天一个人去了挪威,芬兰Helsinki,瑞典Stockholm,Estonia的Tallinn。那次徒步时做出了人生中一个比较纠结的决定:离开自己co-found的公司(我的大决定都是在徒步时最后定的,有对有错 lol)。所以那次旅行就是想多走路,天天走,走到精疲力尽心无杂念。

在挪威游了两个星期,从Oslo到Alesund(火车+汽车为了沿途的风景),Alesund到Bergen,Bergen到Odda(爬Trolltunga),Odda到Starvanger(爬Preikestolen)。喜欢挪威,以后还会再去,去北部。

剩下一星期飞到Helsinki呆三天四夜(其中一天一早坐船到Talinn玩一天,个人觉得很不值得花那个时间,不喜欢Tallinn,Helsinki也没有什么特点),然后在Helsinki坐晚上的Cruise Ship到Stockholm,很省时。喜欢Stockholm,徒步转了大半个城市。尤其喜欢晚上露天的Opera

Oslo 住在离水边很近的酒店,除了坐有轨去雕塑公园,其余时间都是步行,步行到Opera house,步行到老城,步行整个湾

Opera House


独行时常常不愿麻烦人,对镜自拍是常事



在Oslo时去的一个viking小镇(非常一般,不推荐)




雕塑公园的照片都不见了。
微信截图我的图片一张


闲逛老城看到美女帅哥才选的餐馆(微信截图)

这一盘加小费38欧


Alesund:从Oslo去Alesund花了七个小时,到酒店都快晚上10点,连酒店晚餐都停业了,还好有一家餐馆好心,已经准备关门,看我可怜就让我进去。虽然价格不菲,但真是美味。

这是爬Sukkertoppen到顶拍的Alesund,爬这个山的人很少,到了山上还有签名本:)



那个黄色和浅蓝色楼就是我住的酒店,很漂亮,房间很小。挪威的物价较高


在Alesund定了轮船和火车游Norangsfjord
。Oye是Norangsfjord尽头的一个小村,有一个hotel和一些农户,很安静很漂亮。我运气好,在酒店刚吃完午饭天就晴了。一个人徒步几小时,等船时才见几个游人,才找到人帮忙拍照




Bergen:城市不大,步行了Bergen大学,步行城市最高峰。其中一天自己一个人徒步出城,一直走进山里,走到顶,走到了不想走的时候才返回,没有目的的一天,就像Forest Gump一样,就是想走(跑),没别的。

落日下

在Bergen闲逛时找到的一家意大利餐馆。那时的我已经爬完Bergen最高峰,很饿,吃光了面包沾橄榄油和黑醋,吃光了一盘煎土豆,一盘意面,还吃了一块cheese cake



Bergen城外半山腰的风景

Bergen最有名的是Norway in a Nutshell 火车汽车轮船及徒步路线:从Bergen坐火车到Voss,换汽车到Gudvangen,乘游览渡轮到达Flam。这一路很漂亮,瀑布不计其数。在Flam徒步了线路2和3,可以到瀑布(微信截图效果不好,不贴)

Odda/Trolltunga:Odda很小,所有酒店餐馆商店都是为爬山的人服务的,所有游客也都是去爬山的。我一共走了24km,上山就是累点,下山时下雨,路很滑。Trolltunga英文译为Devils Tongue,中文恶魔之舌。
一直就这么上着山,大部分是山石路



大部分人都上到这个网红点,排队等拍照,找到了一中国美女,她lg帮忙拍之后我帮她们拍合照。
这是我,不恐高,但也只敢蹭到边上



后来天有点放晴,可惜排队拍照的人多了些,于是我拍别人:有恋人kiss的,有在岩石边上拥抱的,跳舞的,拿倒立的,垂思的,各式各样。尖叫声,欢笑声不断。有人靠岩石边很近,看着很吓人


从另一角度看Devils Tongue


下山的路有些险,下雨岩石很滑,很易摔倒。下到10公里处,本来计划坐车到山脚下,班车却一直没影儿。最后的四公里是大下坡,还是公路,非常不利于膝盖。和等车的三个人结伴而下,一挪威妹妹,没上大学到处游逛打工,准备以后去别的国家读书,一对丹麦小恋人,暑期闲逛。旅途最开心的就是结识各种人等,不同年龄,不同背景,开心闲聊 (没找到照片)


Starvanger/Preikestolen:前一天刚爬完Trolltunga,在Starvanger休息了半天,第二天一早爬Preikestolen(英文译为the Pulpit Rock,布道石)。Preikestolen路程短比较容易,人很多,天气百变:晴 雾 雨夹雪 冰雹 大风,就是有雨披也全身湿透。





这里还有一段小插曲,为了找人帮忙拍照我也是拼了。请了一位年龄稍大看起来比较诚实在边上等儿子的五六十岁的美国人帮忙,我在岩石那边排队,做了各种姿势。回到他拍照处,他不见了。急得我到处找,已经放弃,发现另一人手中拿着我的cannon,一问,那人下山了,就给了傍边站着的这人。千谢万谢,再不敢把相机给别人自己一个人跑远处去排队了。那人拍的照片根本看不到我,应该也是亚洲人都长一样:)

这几张是手机照,找的两个欧洲读书的中国女孩拍的,后来一起结伴下山
这是我,胆子越来越大


站在更高处



Helsinki,Tallinn,Stockholm的照片都找不到了,以后再转几张微信截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杏梨桃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年呓语' 的评论 : 看到wxc都不少独游的女性,很开心。
杏梨桃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我都是巴士火车轮船,也挺方便的
杏梨桃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赵Q' 的评论 : 谢!
杏梨桃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rui' 的评论 : 是啊,不过我们现在也涨起来了
杏梨桃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8585' 的评论 : 头一天的汉堡是30欧。挪威比瑞士还贵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行走方式差不多,那份自信是走出来的。北欧也在计划中。
赞!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挪威好地方,要看到美景,一定要费周车之苦。Begern市有点像美国的西雅图,那里的海鲜美极了。
一个怪石引来无数拜访者,山下的停车场收费非常贵,一点也不便宜。一生一游,也值了。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挪威好地方,要看到美景,一定要费周车之苦。Begern市有点像美国的西雅图,那里的海鲜美极了。
一个怪石引来无数拜访者,山下的停车场收费非常贵,一点也不便宜。一生一游,也值了。
赵Q 回复 悄悄话 牛!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就那一点菜就38欧元? 抢钱啊, 比美国物价贵太多 。。。。
wxc8585 回复 悄悄话 38欧元? 太贵了,吃不起。
杏梨桃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kyline荷9'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skyline荷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看得津津有味。
杏梨桃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魔羯鼠养猫' 的评论 : 谢谢猫猫喜欢
魔羯鼠养猫 回复 悄悄话 再读一遍!更细细地欣赏!相机那个。。。也是有惊无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