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人旅行之印度Taj和Agra Fort

(2020-10-08 22:55:18) 下一个

印度不是我旅行的选择地。

八年前加入一家硅谷公司做ca,入职后不久就和vpe一起出差印度(因为大部分engineer都在gurgaon),一共两周。公司之前出差到印度的都生病,尤其我们ceo,公开说永远不再去。我是打预防针,买肠药胃药拉肚子的药,带过滤器 水杯 纸杯 消毒纸 浴巾。。。只是防不慎防:虽然一直很小心,就是在同事家吃饭都不用他们的杯子,怕有生水,但上飞机前在酒店吃意面时中招,估计意面里的菠菜带有生水。从上飞机开始我就不断地去厕所,空姐好几次敲门讯问。那次飞行记忆深刻。

在印度一周后,抱着既来之则游之的想法,决定用那个周末+礼拜一出游。从同事推荐的旅行社雇了一个司机一辆车,游Agra,Taj,Jaipur/Amber Fort。印度车速很慢,回程途中司机撞上前面的一辆Toyota,Toyota没事,只是bumper刮擦了些,我们的tata前面一片狼藉。勉强地开一阵停一阵(降温)因为coolant被撞漏,到motor oil燃尽,车再也开不了。好在当时路边有一个露天茶馆/餐馆,可以等旅行社派车来接。那是五月初,天已很热 蚊子很多,天黑后只好在车里躲蚊子,又闷又热又渴又饿(不敢吃路边餐不敢喝他们的水,只喝一点coke,虽然我从不喝任何饮料)。走走停停+在路边一共八小时,晚上十点旅行社的车才来(说是gurgaon下雨堵车),回到酒店已是凌晨一点。

只是不得不说我运气很好,司机不是坏人,我没被抢没被杀,被蚊子咬了也没得malaria。当时公司印度gm给了我手机以防万一,在路边等车时她和另一同事一段时间一个电话一直保持联系,所以那时只有偶尔的着急没有害怕。不过那样的经历我还是不想有第二次。

八年前印度污染很严重,尤其gurgaon附近,没蓝天,一上“高速”如果可以称那为高速就嗓子疼。景区 酒店 公司园区内清洁绿化保持很好,但一出去便处处是垃圾是泥土,路边很多贫民帐篷,路上家牛野牛到处走,又脏又乱。那份工作我回美后三个月就辞了。

印度,我是不打算再去。

下面贴的都是景区里的美好,沿途的脏乱差穷就不贴了

Taj:

Agra Fort

从Agra Fort看Taj

估计很多家里后院都有松鼠,却要不远万里去看去玩别的松鼠,我居然还满怀好奇观看拍照 :)

在印度景区看到一些手牵手的男人们,是真的同性恋还是好朋友?在sf上班多年,看到的手牵手大多都很帅很健美,印度不太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