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百合

经营一份心情, 纪念一段经历, 打造一方桃源
正文

2021阿肯色寻秋微旅行

(2021-11-07 13:06:52) 下一个

金秋10月是我最爱的季节,这一季的世界有斑斓浓郁的华丽色彩,谷仓丰满牲畜肥硕,经历了冬天的漫长萧条春天的万物苏醒夏天的狂野骚动,才迎来四季中最浓墨重彩丰收的时刻。恰恰生日是10月最后一天,往年总是和万圣节一起过,倒也是非常的热闹开心,今年小哥离家上了大学我们空巢自由了,就想着附近走走,过一次行走中的动感生日。这次短短周末四日的寻秋微旅行天气非常好,出行前一天还是倾盆大雨,旅行中的日子却都是秋高气爽,艳阳高照。在阿肯色最高峰马格辛山之巅(Mt Magazine)看到了无比完美的日落日出;在奥扎克密林深处(Ozark National Forest)会一会玳瑁奇岩(Hawksbill Crag),吸取山木灵气;在温泉小镇(Hot Springs)悠闲徜徉,泡澡解乏。周一离开马格辛山时狂风大作,据报当天下午开始连续下雨至周四下雪,气温陡降40度至零下,非常感恩我们整个的旅行都有风和日丽的日子,行程中看秋色艳丽一日胜过一日,是老天爷给的最好的生日祝福呐。

10月29日周五第一日 – 温泉镇Hot Springs National Park

开车一路向西3个半小时,中午时分抵达小镇,整个小镇是国立公园的中心,街道很是热闹繁忙,车来人往,都是悠闲度假的三五人群。主街一边是林立的餐馆酒吧商店,一边是建筑风格迥异的温泉浴池。停车在访客中心对面的车场,我们一路逛逛走至主街尽头,在Fat Jack吃了饱饱的午餐,老哥说趁着还能走路爬山要多动动,累了可以泡泡温泉大池解乏。出行之前我做了些调研笔记规划行程,此刻顺便和餐厅热情的女招待聊天问询了几个有趣的景点,短短半日时间我们步行去看了Hot Water Cascade,登上North Mountain trail的瞭望台,开车去Stonebridge and Rick's Pond,还徒步Sunset trail 走了2.5 英里去看Balanced Rock,我们大概是最后去Balanced Rock的游客,下山的时候天色已经有点暗了,再遇不见其他登山的人,山风骤起在林间呼啸,老哥被风吹得眼睛都不能聚焦了,我忽然担心起来黄昏时分会不会遇到出来觅食的大熊,不断安慰自己现在不是冬天大熊一个夏天吃得饱饱的懒得来骚扰人,然而下山的脚步却更是匆匆。

1. Stonebridge and Rick's Pond

2. 点点秋色 Hot Springs

3. 落叶 Sunset Trail

4. 温泉镇Bathhouse

 

10月30日周六第二日 – 小简州立公园和达德尼勒湖日落Petit Jean State Park and Lake Dardanelle Sunset

在温泉镇歇了一宿,还有许多其它的景点就留着明年春天赛马季节再来玩。酒店的早餐很丰盛,席间碰到从密歇根来游玩的一对台湾夫妻,聊天中发现好巧我们竟然都是国军空军的家属,不由得多了些共同语言,相谈盛欢,旅行中遇见意想之外的人和事也是一点额外的趣事和收获。早餐后从温泉镇出发我们走Scenic Road 7 大约一个半小时到Petit Jean State Park,沿途秋色只是淡淡点点,不是很尽人意,今年阿肯色的秋明显比预期的迟到了。但是当我们从155号公路拐上Petit Jean Mountain Rd(154号公路)在Palisades Overlook停下来观望对面的山崖时,还是被秋日艳阳天下壮美的山川景色给深深打动了,赞叹大自然的无限美丽动人心魄。

5-6. Palisades Overlook Petit Jean Mountain 

7. Panorama View from South Scenic Overlook

 

沿着Petit Jean Mountain Rd往东,路过访客中心和Lake Bailey,短暂停留后继续往东大约10分钟就是著名的Stout Point,可以俯瞰Arkansas River的拐角和美丽的田野平原,那里也是Petit Jean Gravesite,讲述着300多年前一个浪漫冒险的爱情故事。

8. Stout Point Overlook Arkansas River

9. Romantic Tale of Petit Jean

 

Stout Point是公园的最东面,向西往回走的途中我们去了Red Bluff Dr,那里有几个不错的景观瞭望点和Rock House Cave,其中的South Scenic Overlook正是我们从Palisades Overlook看到的山崖。这是一条环形未铺面的土路,刚刚开进去的时候老哥一直怀疑是我指错了路,说景点的路不可能这样不加维修,他说的没错,以前去过的几次山区景点都是带着老人小孩,我肯定是要避开不走这些小路的啊。幸亏我的坚持,否则差点错过了龟背石地貌奇观。

10. Little Stone House at South Scenic Overlook

11. Rock House Cave

12. Turtle Shell Landform

 

来小简公园之前我最想看的是雪松瀑布(Cedar Falls),当我们沿着曲曲折折的栈桥走到瀑布观景点看到干枯的瀑布痕迹时真的好失望,同行的当地游客说今年夏天山区几乎没有下过雨,严重的干旱让这座阿肯色最高最大的瀑布彻底地干枯了。俯首脚下无瀑布,我只好抬头望天,却惊喜地看到有一棵树的叶子红透了,日光里蓝天映衬下秋叶红的非常鲜艳,似燃烧的火又像青春的血,算是遗憾中的一点小小补偿。

13. 秋叶似火

 

因着雪松瀑布的干枯,原计划徒步2.5英里的Cedar Falls Trail就不用走了,时间有多余我们就去了离小简40分钟车程的另一个州立公园Lake Dardanelle看日落。正值秋高气爽的好季节,天湛蓝的不杂一丝烟尘,刚刚透红的秋叶在午后日暮前的阳光下熠熠生辉,老哥无聊地躺在车里打着呼噜小憩,带着轻松恋爱一样的好心情我沿着湖岸的公园小路走了两圈,看夕阳西沉徐徐开幕,顺便给一位不相识的美女拍了几张粼粼波光下的逆光侧影,她高兴地说这些是她这几天拍的最好的照片。当茜红色的落日跌入层峦叠嶂中,那一边的天空被绚丽的紫粉色晚霞笼罩时,接到小哥打来的电话,说要对我唱生日快乐歌,虽然早了一天但是按照中国时间已经是我的生日了,我们就一起开心地在电话里唱了Happy Birthday, 然后去城里找了一家越南面馆吃长寿面,生日吃面是我外婆的传统一直持续下来,没有想到的是老哥居然能在离家300多英里远的面馆里遇到一起玩牌的朋友。

14-17. Lake Dardanelle Sunset

 

10月31日周日第三日 – 玳瑁岩/惠特克高点和马格辛山日落Hawksbill Crag/Whitake Point and Mt Magazine Sunset

从达德尼勒湖出发沿着21号和16号公路从南往北穿越Ozark National Forest 去攀玳瑁岩,上了5号公路Cave Mt Rd发现居然要开7.5英里的土路,老哥就开始抱怨,说这路要把我们的破车给开坏了,直到我说你这个人怎么这么无趣他才住嘴。开了没多久GPS就没有了信号,好在沿途岔路并不多,凭着我事先功课做得认真记忆力良好脑袋里的人工GPS 开始工作引路,终于找到大部队(土路边有一条窄窄的空地停着一溜车),我对老哥说就是这里了,Hawksbill Crag Trailhead的棕色简易路牌隐没在树丛中几乎看不见,如果不是看到有车停着根本想不到这杂树林里有一条小路,不禁暗想阿肯色州是state of nature果真是名不虚传,完全颠覆了我旅游看路牌的概念。在树林里和悬崖峭壁边徒步三英里,沿途奇石怪岩林立,点缀着愈发浓浓的秋色,习习山风中微微汗湿额头,终于看到了心心念的突兀于深谷上的玳瑁岩石。可能旅行总是会让人放松心情,一路遇到的游者热情友好,下山的会告诉我们那条路容易走,偶尔有同行的还聊上几句天,互通出处,连unleashed的狗狗们都特别的懂事有礼貌。离玳瑁岩不远处有一绝佳的拍照点,遇到一位文质彬彬的男士在那里蹲守义务为大家拍照,我看他的设备高级就问他是专业人士吗,他说他是业余爱好者这是他的退休玩具。我喜欢被拍照,所以对喜欢拍照的人士格外有好感,不像老哥这次出来我才发现他居然不会用单反相机。好不容易路远迢迢地来到这块奇岩,我也像大多数中国大妈一样摆了几个posture,想象着在吸取山灵木华。

18-20. Hawksbill Crag 我在山间岩上做瑜伽

 

离开玳瑁岩我们走州道23号,这是几天来走过最美的一条景观公路,只是过午又到了老哥瞌睡的时间,山路全程50多英里都是我开车,没法拍照摄影,只有默默地把这秋日美景记忆心中。今天我们下榻的住处是Mt Magazine山顶的lodge,非常恢宏的建筑,所有的客房都是带阳台面向山下的旷野,马格辛山 -- 天空中的岛屿, 景观堪称五星级。到达时差不多下午4点,稍微休整后我们打算吃个早早的晚餐,在Skycrest 餐厅找了个靠窗的座位,时间仍早就餐的只有两三桌,午后阳光下看远处静静的田野湖泊,享受美式家常便餐,只觉得岁月若常这般静好,心便能安如平湖暖似秋阳。

21. 

 

餐后我们便沿着lodge周边的小路漫步,看看千年的古树万年的岩石,等待夕阳又一次落下,暮霭再起。

Mt Magazine Sunset

 

11月1日周一第四日 – 马格辛山日出和西格诺坡小道Mt Magazine Sunrise and Signal Hill Trail (Highest Point in Arkansas)

一早起来想看日出却发现变天了,山顶狂风呼啸,气温急剧下降。好在客房的阳台可以看到全景,风吹的人都站不稳,但是平生第一次看到这么完美的日出。手冻僵了还是拍了无数张照片,真的是上演了一出痴情戏《为你我把冷风吹》。

早餐后我们的最后一个行程,攀登阿肯色最高点Signal Hill Trail,老哥担心风大他又会聚焦不能,好在前台的小姐姐说山路都是在树林里,风应该不会太大。果然如此,穿行于林间只听得风声在头顶林尖的高高处盘旋,我们快速地攀走登点打卡,意外发现最高点有一个邮箱供游客寄信,可惜我们没有带可以寄走的东西,这倒是提醒了我,下次去南极北极珠穆朗玛乞力马扎罗,一定得带些可以寄走的物件。

 

最后贴两张行走中度过53岁生日记录这些文字的我。绚烂的秋叶将飘零,温暖的秋阳渐凛冽,四季轮回中,清水依长天隽永,石屋似磐岩坚固,此刻的心情想告诉故人,有缘何年几时可重逢。

 

 

文长照片多(已经割舍了很多片片),谢谢耐心看到最后的朋友,期待大家的好文好故事,祝秋安!

https://bbs.wenxuecity.com/bbs/romance/79524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